搶救SD卡大作戰

2015071709:17
昨天晚上10點多, 橘老爺忽然問我: 你照片整理了嗎?

我心虛的回答: 還沒耶...明天再弄!

過了幾分鐘後想, 反正現在也沒啥事, 先把照片轉到電腦....免得被老爺念說太懶.....

於是乎, 從相機拿下來SD卡, 插到電腦後....

因為這次出國前橘老爺沒有把之前拍的照片砍掉....所以想到如果複製整個資料夾到電腦裡,

到時候還要砍一些照片....猶豫了兩秒, 決定先把一眼照片.....

看到照片當然很興奮, 彷彿又回到歐洲一樣,

nini也跑過來看照片, 連橘老爺也過來一起看....

我們三個人邊看邊開心的討論....

然後...

電腦螢幕忽然出現一個框框說無法讀取照片....問我要不要格式化???

挖咧....

係啊!!!!!

我當然沒有傻傻的就按下去格式化, 按取消然後想試試看可不可以重新讀取照片...

這時候橘老爺說話了: 你照片是存到電腦裡了嗎?

我...發抖著回答: 還沒啊....剛剛是從SD卡叫出來看的....

橘老爺馬上回我: 那完了....你剛剛應該是點太快, 照片還沒讀完一張又點下一張...秀逗了!!!

整個照片應該都毀了....

挖咧...我快哭了...換一台電腦試試...還是不行....

怎麼辦啊???

橘老爺說: 要花錢請人家修復了!!!

忽然想到Jack弟有一次有花錢救硬碟裡的照片,

二話不說馬上call out 問弟...

結果弟跟我說他是好幾年前找的, 要我找網路看看有沒有台北幫人家修復檔案的....

嗚!!! 好想哭啊!!!

一方面擔心照片救不回來, 一方面又怕要花很多錢....

重要的是: 好怕被橘老爺劈了啊!!!!

冷靜.....

上網查看看有沒有可以救SD卡的....

看到有個免費程式可以救SD卡的照片....事不疑遲....踹看看!

不過也很怕亂弄搞到最後更慘....所以橘老爺也在旁邊盯著我下載程式....

run 一 run 後.....好像有找回500多張照片, but....很多都是陳年老照片, 不是這次出國的啊!!!

而且....run到最後....要我付費才能恢復照片....

but....這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而且感覺找回來的照片很少耶....

不靠譜...

忽然想到有個朋友是開電腦維修公司的, 說不定也會修SD卡....

雖然10點半了....還是call看看...

結果朋友說要明天問問他們工程師才知道....

這時候弟call我說他有幫我找到一家台北可以搶修檔案的公司,

真是感恩啊!!!

弟說他之前救硬碟花了8000

喔!!!! 心痛啊!!!!

打電話過去問, 服務人員告訴我的地址在信義區, 他們要看過SD卡才能報價....

唉!!! 也只能等明天朋友問看看他們公司可不可以修了....

這時候橘老爺接過我的滑鼠上網查了一下修復SD卡的文章,

發現有個人下載免費程式自己救回照片, 而且他還很好心的把步驟都寫下來....

於是橘老爺說他要再試看看,

我只擔心最後一步又是要購買才能修復....

可是也只能試試了....

我想先去洗澡....離開的時候我看nini也神色緊張,

我竟然還能利用這種情況來跟nini五四三:

我抱抱nini然後說:

nini我跟你說, 以後千萬不要跟媽媽一樣做這種愚婦的行為....

不過萬一真的發生了....也不要只會哭....

想辦法救救看, 該花錢就花錢....花錢也救不了就認了....

人生總是會有倒楣的時刻啊!!!!(我怎覺得有點小丸子他爺爺在講俳句的fu啊)

nini回我: 我剛剛就有點想哭了....

我回答: 其實我也很想哭啊!!!!

我還很白目地說: 看樣子只能再去玩一次了....

切!

橘老爺忙著查電腦理都不想理我....

我準備去洗澡...

腦海裡想的是: 我看我今晚睡不著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