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2016091013:31

花了一個多禮拜拚完[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眼睛又快瞎了!

我整個都沉浸在劉秀與陰麗華的浪漫愛情故事裡,

步步驚心跟蘭陵王這兩位四爺+瑯琊榜裡的宗主都被我拋到腦後了,

現在我最迷的是文叔哥哥啊!








這十三爺化身成劉秀/劉文叔後, 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啊?

其實我會想看這齣戲一開始當然是因為林心如....因為看過她演的美人心計

讓我開始會挑一些大陸古裝戲來看....(裏頭都是標準國語發音....沒怪異的各省腔調.....)

這齣戲會吸引我的就是漢光武帝劉秀那句

仕宦當作執金吾 娶妻當得陰麗華

劉秀我當然知道是誰, 但是從沒聽過劉秀的老婆是誰....

當初知道有這齣戲後, 辜狗了一下後...發現這真是奇蹟啊...

劉秀這位大皇帝後宮史上只三個老婆.....簡直就是異類

(但是這三位老婆合力幫他生了11個兒子5個女兒喔!)

跟甄嬛傳裡雍正那位色胚皇帝來比....簡直就是情聖....

更何況原本劉秀先娶了他立志要娶的陰麗華後開始打仗推翻新朝王莽.....

沒多久因為政治同盟的因素被逼再娶河北世家千金郭聖通當老婆,

等劉秀稱帝之後....兩個老婆的戰爭就開始啦!!!!



好看的是....這陰麗華可不是普通女子, 這戲裡顛覆一般後宮女子爭寵的戲碼,

陰姐姐呢....一開始是不屑入宮由正妻被貶為妾的,

逃不開對文叔哥哥的情, 陰麗華決定入宮....

夫妻數年不見, 文叔哥哥已經是高高在上的陛下了,

聽到自己被封為陰貴人(其實劉秀是想封陰麗華為后的...只是河北眾將有異議, 所以兩個老婆都先封貴人)



陰麗華瞪了劉秀一眼問:

陛下, 貴人幾石年俸?

挖賽....真是太帥了....

劉秀一下子愣了.....讓群臣退下....

馬上走下階梯哄老婆去,

結果...



史上最霸氣老婆陰麗華不想理這位犯重婚罪的老公, 手一甩甩掉劉秀的皇帝帽.....

真是太精彩了.....

眼淚直流的劉秀苦苦哀求.....

娶妻當得陰麗華的誓言不是隨便說說的.....




再三哀求的皇帝....真是讓人看人超開心的....(完全擺脫過去的宮廷劇戲碼呀!!!)




總之, 這齣戲除了讓人看到起義推翻朝廷統一中原不是那麼容易的之外

宮廷裡的鬥爭是真的超另類的,

陰麗華一開始不屑當皇后, 所以皇后當然就賞給了第二任妻子郭聖通,

這劉秀給皇后的詔書還寫了是陰麗華推辭不當的.....切....郭皇后不氣死啊....

好笑的是郭皇后百般的陷害與奸計都害不了陰麗華(當然家人朋友都是得倒楣的被害死一些....)

重點是....劉秀跟陰麗華之間的感情都沒被破壞....

所以像蘭陵王與雪舞之間因鄭兒的設計而產生的誤會戲碼完全沒有

不會讓人看了揪心想扁人啊!




果然結婚前的感情基礎有沒有打好很重要....

因為陰麗華可不是一開始就莫名其妙愛上劉秀這窮小子,

是有好好培養感情的....



總之, 這齣戲是真的很好看....雖然好像不怎麼紅....

反正林心如現在嫁人準備生小孩了....事業不重要了啦!!!



當然還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李立群




還有洪小鈴....扮古裝好美喔!




還有戴君竹....

然後呢...

這齣戲不輸瑯琊榜....

小鮮肉超多的啊!!! 而且我都不認識喔....




鄧禹...默默愛著陰麗華




長兄如父的陰家大哥




當然, 帥到爆的十三爺....讓nini完全擺脫他曾是楊康的陰影!




鄧奉...麗華很疼的乾弟弟




劉秀的大哥...

如果沒那麼重兄弟情義, 有可能當皇帝的會是他喔!




提點劉秀幫助他稱帝的馮異




更始皇帝劉玄





還有這位不願出仕的嚴子陵



真正小鮮肉在這兒....




當然還有陰麗華的親弟弟陰興

其實雲台28位將士裡還有好幾位鮮肉級帥哥像是王霸 吳漢....下一任皇帝劉陽等...



總之...整理完這篇落落長無聊的心得....

我應該可以從文叔哥哥的影子裡走出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