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遜之橋

2016111811:46
橘老爺回高雄小住幾天, 煮了幾天三人晚餐後, 我決定禮拜五晚上帶兩個小孩去外面吃.

剛好宿舍從中午就開始無預警停水, 我聯絡過宿舍的管理員後, 直到快六點都還沒修好水塔,

我打電話問老爺該怎麼辦時, 他回了幾句話讓我非常的火大.....

所以呢....我決定自己靠自己, 還是按照計畫先出門吃飯....吃完飯再說....

大不了晚上出去住旅館

到了餐廳呢....母子三人點好菜....我準備來好好跟小孩談談....

說實話是因為剛看完一齣講外遇的韓劇[通往機場的路]

倒不是看完之後真的想搞外遇, 而是讓我聯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麥迪遜之橋

於是媽媽我就來五四三了:

媽媽以前有看過一部電影叫麥迪遜之橋....是在講一個媽媽小孩都大了, 然後有一天老公跟小孩都不在家時,

她遇到一個攝影師.........





大約把我印象中的劇情講給兩個小孩聽後...

我說: 我記得最後一幕是下著大雨, 那個媽媽看著車門的把手在猶豫要不要開門跟那個攝影師走....

就在這個時候, hunt說:等一下.... 妳不會是在舖陳說妳自己吧? 然後要跟我們說妳要離開我們喔....

nini也說: 吃個飯不要講這麼恐怖的事吧.....

看到這兩支這種反應, 反而讓我大笑起來....

當然趕緊澄清媽媽不是在舖陳啦....只是這兩個的反應真的好好笑....

讓我們母子三人大笑好久.....

好...言歸正傳....

忽然橘老爺打電話來了....

這時候我當然氣還沒消....

老爺問我水來了沒? 我說不知道, 因為我人在外面....

老爺問我晚上要去住哪間旅館? 我說不知道....還沒決定

最後...我冷冷回他: 我會自己想辦法.....

掛完電話後, 我繼續要跟小孩聊剛剛的話題,

hunt忽然問我: 媽媽你很生氣喔!

我說: 你聽得出來啊?

hunt說: 很明顯好嗎?

我說: 很好, 這樣爸爸才知道我很生氣....

回到麥迪遜之橋....

我問他們倆:

你們猜, 電影裡的媽媽最後有沒有跟那個攝影師走?

兩姊弟想了想,

hunt說有,

nini說沒有

我跟他們說: 答案是沒有....

因為她放心不下她的孩子, 最後還是沒有走....

nini說: 對啊, 怎麼可能不要她的小孩?

我回她: 可是她的小孩都很大了, 應該比你們還大, 而且小孩都不關心她媽媽, 她的老公也不關心她,'

她每天都只是像佣人一樣在照顧他們三個人, 妳覺得她這樣會快樂嗎?

hunt又說, 媽媽, 妳在生爸爸氣, 又跟我們講這些....好可怕喔....你真的沒有其他的意思嗎?

我笑說, 不要怕....我只是講故事給你們聽....不過....

我繼續說: 我記得我看這部電影時, 我還沒結婚, 當然也還沒生你們....那時候我跟同事討論劇情,

你們猜如果是我, 我會不會走? 

這時候hunt說: 不會

nini說: 會!

兩個人的答案反過來了耶....

nini說: 因為我覺得妳的個性應該會走...

想不到nini這麼了解我,

我說: 沒錯, 我那時候覺得如果我是那個媽媽, 我會走.....

nini說: 妳就真的不要我們了喔?

我說: 對啊, 你們都這麼大了, 如果你們都不關心我, 只會忙著跟同學用手機聊天,

如果爸爸也不關心我, 那我一個人不是很痛苦....

這時候hunt趕快賣乖說: 只有姐姐喔, 我沒有跟同學用手機聊天,

我回他: 你不聊天, 你只忙著打game吧....

我繼續說: 我覺得快不快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活得不快樂, 那很痛苦!

人都是需要分享心情的, 像nini你每天放學都要把學校雞毛蒜皮的小事跟我講一遍,

我有時候覺得沒興趣你還是一定要講, 如果我心裡有事, 你們都不理我, 爸爸也不理我....那我多痛苦啊!!!

nini迸出一句, 對喔...那時候也沒網路...

是啦, 現在有網路可以找朋友聊, 但是家人還是最重要的吧....

這時候媽媽我趁機下猛藥: 有時候叫你們洗個碗, 還在計較來計較去.....

那一天我真的火大了就離家出走了....

兩姊弟馬上說: 你不會因為這種理由吧? 妳跟爸爸不是好好的....

我說: 是還好啦....至少我生氣爸爸有感覺到....這樣就夠了,

如果他也不理我....你們倆就慘了, 可能會被我拋棄.... (忽然覺得這招可以嚇嚇他們)

你們以後會越來越忙著找朋友.....不要不理我喔....



本來我問了附近兩家旅館, 比較便宜那家要九點才能入住,

所以我打算在餐廳坐久一點, 買個菜回去後9點多再確認水來了沒,

沒來就出去住旅館....

結果快九點就接到老爺打來通知我說公司工務室派人修好水塔, 水來了....

很好, 不用花錢住外面了,

跟兩個小孩嘻嘻鬧鬧, 氣也消了,

hunt提議說要買零食回家狂歡一下,

沒問題, 今天晚上我們就來開趴狂歡吧!!!!

謝謝你們兩個陪伴我喔.....



回家後我想了一下:

事隔這麼多年, 我已經當媽, 小孩也養這麼大,

如果我身處跟梅莉史翠普同樣處境, 我會不會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