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丁凱爾史班+羅騰堡

2018051815:31



上午的行程是先到一個小鎮叫丁凱爾史班逛逛以及用餐











只是這個小鎮也太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了吧!

要不是有這些汽車, 我真的以為進入格林童話故事裡了!



然後竟然還有馬車出現耶!




我的白馬王子在那兒呢?



還是醒醒別亂夢了吧!




來點提神小常識: 德國加油站附設的洗手間呢, 通常是投幣式的!

一次可能0.5歐或是03歐!





投幣之後會拿到一張收據...可以在商店裡用來買東西抵消費...

這樣說來所以還算不錯...but!!!

我們因為臨時沒想到要買啥....想說先不買, 忘了這張收據只能這裡用....

所以還是浪費掉了1歐囉!





鏡頭轉回來丁凱爾史班, 中午是在鎮上一家餐廳用餐....

問題是:

前一天晚上團員有一個人腸胃不舒服....晚餐就沒吃了!

然後聽說今天早上又中了好幾枚...

事情有點大條了!

希望我跟橘老爺不會中啊!!!





2015年的7月天氣真是熱到爆,

本來是想來歐洲避暑的, 誰知那年夏天德瑞白天溫度快到40度,

餐廳是沒有冷氣跟電風扇的....

會不會是沙拉出問題啊? 

沒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只能自求多福!












晚餐是在羅騰堡吃中式餐, 

導遊為了幾位腸胃不舒服的團員請飯店煮了一些白稀飯,

讓腸胃休息幾餐後, 團員們好像就都恢復了,

好險我沒事....











晚上我們預計住羅騰堡, 中午過後就先到飯店check in

導遊告知晚餐餐廳在那以及用餐時間後, 我們就跟導遊說我們自己逛囉















反正這個小鎮應該是迷不了路的啦!

不過也是因為有橘老爺這個人體導航我才不怕, 

我其實是個迷路大王哩!







廣場上正好有live band呢!








之前沒注意到, 橘老爺這張照片拍得有水準喔...

因為我跟團員們正在廣場邊某家藥妝店買百靈油,

差點惹火橘老爺....



因為老爺覺得這時候的陽光最適合拍照, 百靈油不急著買好嗎?





所以我也很識相地趕緊拋下百靈油, 趕緊出來看美景啦!

廣場邊的這個池子很特別, 感覺有點像是計時器

不過沒有搞很懂

今年冬天來的時候整個被封起來....沒得看哩!







這最美的地標, 因為遊客很多, 大家都在拍照

想避掉遊客, 就得捨棄一邊

所以很可惜, 都沒拍得很好!











那時候橘老爺還沒開始玩自拍棒, 

能拍出這張合照算厲害了!







不趕時間 慢走慢玩 真棒



因為怕天氣熱雪球會融化 先不買....



拍張照以防萬一明天沒得買...呵呵!



















走回廣場繼續再補拍些照片




然後呢....

就是這個光....



啊 拍謝....沒幫橘老爺捕捉到....千萬別生氣啊!



很喜歡這邊極具特色的扛棒



這是我們晚餐的餐廳...

很巧 今年我們冬天來的時候也是在這兒用餐















晚餐過後橘老爺說要去爬導遊說的舊城牆...

確定我爬得上去嗎?



還好...沒有很多階梯....最後還是拚了!















城牆上不時會出現一些人名跟公里數

應該是類似建造時捐款的名冊, 公里數應該就是代表捐了蓋幾公里的錢吧!















很棒的小鎮, 剛好晚上住這裡, 所以可以看到華燈初上的羅騰堡

只可惜好像體力不支了, 不然應該再去廣場上拍拍照



這個扛棒...橘老爺猜說是藥房....

蠻有可能的喔!

羅騰堡跟海德堡真的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來個第三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