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對話

2010062023:49

橘子奶奶上來台北玩了幾天,

小胖媽也就休了幾天只要負責當二廚, 切切菜..洗洗碗...

所以小胖媽我應該又肥了不少,

晚上例行公事陪nini小姐躺躺時,

忍不住想跟nini玩一下:

[Nini, 妳比較愛奶奶還是媽媽?]

Nini笑著回答:

[一樣愛....]

媽咪我忍不住笑著罵了出來:

[P啦...騙人! 妳比較愛奶奶對不對ㄚ?]

Nini小姐把棉被蓋住頭, 想來個悶頭不說囉....

 

我笑著跟nini說:

[奶奶是這個世界上對妳最好的人, 所以你最愛奶奶, 媽媽是第二名....]

[沒有關係, 媽媽不會生氣]

[奶奶對妳這麼好, 妳以後要孝順奶奶, 長大要好好照顧奶奶喔!]

Nini當然趕緊猛點頭囉...

小胖媽繼續說:

[不過...妳知道為什麼奶奶會對妳最好嗎?]

Nini回答不知道

[因為ㄚ....妳是奶奶的孫子, 以後妳生了小孩, 我也會對他們超好的喔]

Nini當然要抗議覺得不公平了...我繼續說:

[因為啊! 當爸爸媽媽的, 都會擔心沒有把小孩教好, 長大變成壞人就慘了...

所以啊! 爸爸媽媽就會對妳比較嚴格....以前奶奶對爸爸跟姑姑也是很嚴格ㄚ,

因為奶奶怕沒有把爸爸跟姑姑教好...現在呢..妳跟弟弟是爸爸跟媽媽的責任,

奶奶當然覺得可以好好寵你們一下囉....]

[所以ㄚ....嘿嘿!

以後妳生了小孩後....我一定好好寵他們...買很多冰淇淋.巧克力.薯條....給他們吃]

我講了這麼一大串, 猜想Nini可能的反應是:[媽媽你為什麼不要現在就對我好呢?]

所以自己也是有點心虛, 這樣的理論不知道夠不夠說服人...

正想著要不要再多做點解釋時....Nini小姐馬上說:

[停.... 那妳以後可不可以也買一份給我.....]

哇哩咧....害我差一點咬到舌頭...

[好! 等你以後長大變成一個很棒的人, 我也會買一份給你吃喔]

 

是說...跟一個小三的女兒講這些....會不會太早咧...

不過...我覺得Nini應該是懂滴啦.....

 

ps: 我有跟NINI小姐解釋...媽咪說P啦! 不是在講髒話喔!

是因為nini沒有說實話...這整件事是不合理, 是錯的....所以我才說P啦!

我可不是在罵人喔....真的沒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