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瞎談

2015100600:10
昨晚Nini 跟 hunt在餐桌上寫功課邊寫邊鬥嘴, 加上媽媽我不小心看了一下下電視又讓他們倆分心,

所以功課寫到好晚....橘子爸體力不支, 先睡覺去了....

兩姊弟沒問到功課的部分, 只好自己看著辦了!

隨遇而安的Hunt, 決定睡覺比較重要...

於是, 我只好待在客廳邊看電視邊陪著nini小姐念書,

直到她覺得功課看得差不多了, 才來跟我抱抱準備睡覺....

Nini哀怨地說: 我覺得理化好難喔!

我回她: 我也覺得很難啊!

Nini問: 我們學這些速度的算法, 以後用得到嗎?

我回她: 應該用不到!

Nini又問: 那數學學那些函數, 妳後來有用到嗎?

我想了想回她: 用不到!

Nini哀怨的說了結論: 喔! 那幹嘛學這些啊? 像爸爸後來念的東西才有用到吧!

我當然知道nini是因為唸書唸得有點累...小抱怨一下給媽媽聽也是一種抒發...

忍不住想試著安慰她, 我說:

應該說在你們小的時候要先念一念才能知道以後適不適合念那些啊? 不然怎麼判斷妳以後想念甚麼?

Nini說: 對啦...這樣以後才可以有多一點選擇!

我繼續說: 而且...你現在認真念, 以後才能教你的小孩啊!!!

我又說: 你有沒有覺得爸爸可以教功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Nini回: 對啊! 就不用去補習...補習很累耶!

我繼續說: 對啊...我以前跟爸爸交往的時候都沒想那麼多, 沒想到...

我嫁到一個江植樹...真的運氣很好....妳有沒有覺得媽媽很像袁湘琴?

Nini笑說: 有一點...不過妳有教我英文啊! 而且妳會煮飯啊....

我笑說: 對啦...還好我比袁湘琴好一點!

Nini又說: 我以後一定要找一個比我聰明的江植樹!

我回她: 那妳有沒有想過....江植樹為什麼要選妳呢? 所以妳也要好好讀書....

這樣聰明的江植樹才會覺得妳也很好啊!.....

Nini笑笑...媽媽我也笑笑....

快去睡覺吧....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