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受難記

2007062014:12

端午節連假第二天總算順利帶著2個小傢伙搭著高鐵回到那台中娘家,

老媽也早已準備好肉粽的材料等著我來包,

還沒結婚前, 每年端午節我都會請假提前回家幫媽包粽子,

因為我們家老媽是炊糯米達人, 但是肉粽可不是用炊的就行啦, 還得包呢!

老媽很會弄材料, 包的功夫就沒那麼行啦! 通常都得老爸幫忙才行.

我包粽子的技術也不是頂好, 至少不會散開啦!

所以今年老媽就派2個女兒2個媳婦加上老爸一起來包囉!

因為家裡的人都愛吃粽子, 再加上要送給親朋好友的,

我們家包粽子的工程都得要2-3天才能大功告成呢!  

 

晚上幫ninihunt洗完澡, 說好今天要讓他們去阿姨家睡, 明天換姊的兩個女兒來老媽家睡!

正樂著可以跟老爸還有哥.弟來場端午麻將之戰時, 真的是樂極生悲----

我洗澡時在浴室滑了一大跤! 膝蓋撞得痛死了!

剛滑倒時也沒想到要冰敷, 爸媽不在家, 只跟大嫂要了張藥膏貼著.

等爸媽回來後, 我只輕描淡寫跟他們說我滑倒了, 想說我以前也常跌倒, 不要讓他們倆太擔心!

等哥跟弟都回來後, 我們就開始進行我們的端午方城之戰,

邊打牌時邊覺得膝蓋好痛, 可是想說已經貼了藥膏, 也沒其他方法啦!

等打完準備散場了, 忽然覺得, 我的右腳沒辦法走路了! 這下事態嚴重啦!

爸媽他們這時候也才發現我的膝蓋腫得很嚴重, 趕緊找看看家裡有沒有其他藥可擦?

弟以前常打球受傷, 要我趕緊冰敷, 邊冰敷邊被家人念也不早點說,

剛撞到時馬上冰敷, 就不會腫得跟米姑一樣了!

這時候我也才警覺到….慘了! 萬一收假前還不能走路, 我怎麼回台北啊?

糗了! 只能叫小胖爸再從台北開車來台中載我們母子3人了!

老媽嘆說:

! 我看你沒ㄤ照顧是不行的, 還說以後都要自己帶小孩回娘家, 才回來一次就出狀況

我也只好苦笑說: 看樣子我以後也沒膽離家出走了!

本來哥說要背我上2樓睡覺, 後來改成跟弟一家睡樓下, 我跟弟的小女兒一起睡,

baby雖然有點小吵, 不過重溫一下哄小baby睡覺的舊夢也是挺好玩的,

跟她睡了2, 回來後還有點想她呢!

 

爸媽看我隔天完全不能走路, 擔心的要命! 我真是個專製造麻煩的女兒ㄚ!

哥跟姐帶我去醫院照X, 還借了張輪椅推著我,

想不到生小孩時沒坐到輪椅, 現在卻嚴重到要坐輪椅, 真是悲慘ㄚ!

醫生看了X光片後說祇是骨膜發炎, 要多冰敷才會消腫,

為了確認裡面有沒有出血之類的, 還拿了根超長的針直接往我膝蓋上戳,

來回抽動戳了3, 痛得我不敢往自己的膝蓋看, 哥在旁邊看了都覺得應該會痛死吧!

我真佩服自己的忍功啊!

醫生後來拿了點消炎藥, 就打發我了! 問醫生我何時可以走路? 醫生還回答得很有哲理:

這就跟感冒一樣, 有些人2天就好, 有些人2個禮拜都沒好, 我沒辦法給你一個精準的答覆 

聽完他的創意回答, 我差點沒暈倒, 不會吧! 那我要怎麼去上班啊!!!!!

回家後, 趕緊繼續冰敷, ninihunt這倆個沒良心的蘿蔔頭, 只顧著跟表弟妹玩,

我跟hunt說媽咪的腳不能走路了, 他還問我:

那是不是我們要繼續住外婆家? 好ㄚ! 沒關係ㄚ! 

這兩個只顧著玩的傢伙, 也不會問媽咪痛不痛?….真是白養了….

晚上只好再拜託姐幫我帶他們兩個了, 不然我還得招呼他們倆, 可能會把我逼瘋了吧!

看樣子我確定是不能在收假前可以走路了, 只好打電話跟小胖爸自首, 拜託他明天來載我了!~

還好沒被他罵, 他也只好認命的答應明天來載我們母子3人囉!

 

想起高中一年級時, 搭公車放學下車時, 我人還沒完全下來司機就把車開動, 害我摔得狗吃屎.

那一次腳踝也扭傷得很嚴重, 那時候學校教室在3, 還勞累老爸揹我上三樓,

姐也揹著我上樓睡覺, 上廁所….

想不到我都已經大到嫁人生小孩了, 還給他們找麻煩, 真是抱歉ㄚ!

不過也讓已結婚8年的我感受到家人對我的愛, 真的很謝謝他們呢! 

幸好慢慢地撐著柺杖就能自己走路了! 只是還是要多休息吧! 小胖爸也就只好挑起所有家事了!

嘿嘿! 我就趁機偷懶囉!

 

好好的端午節被我這樣一搞, 大家都沒玩到, 不過至少我有陪著老爸打牌, 也跟老爸說:

下次想打牌就call, 我會坐高鐵飛奔回來陪你! 不過要幫我付坐高鐵的錢啦!

就這樣, 結束了今年這次難忘的端午節囉! 幸好, 還是能帶媽媽的愛心肉粽回台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