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女兒

2007070611:10

自從公佈了考100分獎賞10元的家規之後,  nini真的餵了她的大豬公吃了不少銅板,

Nini以前老是畫卡片送我跟小胖爸,

幾個月前, 我跟她說: 爸拔生日快到了, 妳要不要把考100分賺的錢留起來買禮物送給爸拔?

nini擔心她存得不夠多, 我跟她說沒關係, 差額媽咪出! 她果然就很認真的開始存起錢來.

還偷偷的不讓爸拔發現, 變成我們母女倆之間的小祕密了!

 

小胖爸生日快到的前幾天, 我實在忙得沒時間溜出去買禮物,

nini一直催著我要去挑禮物, 我只好跟她說: 等明天爸拔陪弟弟上鋼琴課的時候我們去買!

因為不讓兩個男生知道我們的秘密, 等他們出門了, 我們才跟著出門.

我想就附近的便利商店逛逛看有沒有什麼小東西可買吧! 誰知道還真的沒東西可買耶!

連個像樣的鑰匙圈都沒有, 都是玩具! 我又沒帶車鑰匙, 只好走回家再拿鑰匙開車出去逛.

但是附近的文具店也都沒賣適合的小禮物, 我又很怕車子被拖吊, 真是糟糕, 又不想跑太遠,

最後只好跟nini: 那我們買個生日蛋糕好了!

Nini總共存了60, 看到玲瑯滿目的蛋糕, 終究還是脫不了她最愛的口味-巧克力蛋糕!

記得蛋糕好像要290! 我跟nini: 把錢拿出來付吧!

Nini很驕傲的從她的小錢包裡拿出她的150110塊錢銅板,

我拿出了250再收下了nini10元然後讓老闆找錢,

nini就很急的問我: 媽咪那我的那個10元呢?

我笑著跟她說: 已經付給老闆了啊, 那是妳出的錢ㄚ! 妳出60媽咪出230!  

她也笑笑的說: !

我知道她很捨不得, 回到車上我跟她說: 等一下媽咪把那個10元還給你, 妳出50就好了!

Nini當然高興得很囉! 我也很高興, 因為我知道這傢伙以後一定不會亂花錢, 超摳門的咧!

 

回家後還好兩個男生還沒回來, 我叫nini趕快去洗澡,

我把蛋糕藏在冰箱. 盡量藏在後面希望小胖爸不會回家就來開冰箱, 雖然明天才他的生日,

但是為了不讓小胖爸發現到蛋糕, 我們決定今天就來幫小胖爸過生日.

 

計畫是這樣的, 等小胖爸洗澡時我們再來關燈點蠟燭, 誰知道小胖爸幫hunt洗完澡後就接著洗,

害我手忙腳亂, hunt披上大浴巾後, 忙著拿蛋糕點蠟燭, hunt還在猛問妳們在幹什麼ㄚ?

我們還要忙著跟hunt噓叫他小聲點, 我猜小胖爸應該都聽到了吧! 結果,小胖爸洗完澡出來,

我跟nini在浴室門口拿著蛋糕, hunt溼答答的披著浴巾一起對著小胖爸唱生日快樂,

他還真的嚇一跳呢! 因為他剛剛完全沒注意到外面的騷動! 果然是個大驚喜喔!

應該是份很棒的禮物吧!

Nini當然還是不忘告訴爸拔說: 爸拔, 我有出錢買這個蛋糕喔!

Hunt只好說: 沒關係, 我等一下畫一張卡片送給爸拔!

就這樣結束了nini第一次花錢送爸拔禮物的故事囉!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也會在父親節時偷偷買禮物送老爸, 好像都是買皮夾或皮帶吧!

然後趁老爸睡午覺時溜進去他房間放在床前, 還會附上一張文情並茂的卡片,

寫著謝謝爸爸, 爸爸真偉大之類的話, 現在想想, 我小時候也很可愛耶!

不過我們家其他3個小孩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很欠扁喔, 都不會找他們一起送勒!

現在我們都長大成家了, 反而都會4個一起買禮物送老爸老媽,

這時候也會覺得4個人分攤真好哩! 可以買好一點的東西送爸媽,

人多點子也比較多, 沒點子的人就等著付錢就行啦!

父親節快到了, 該去買帥氣的襯衫幫老爸添新衣囉!

來個我有出錢3連拍吧!

take 1


take 2


take 3

真是個貼心的女兒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