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女兒...嚇集

2008110313:36


話說小胖媽我昨天下午利用小胖爸帶著兩個小傢伙去游泳的機會,

沾沾自喜的寫下了咱們nini最近很懂事的事蹟….

完全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史無前例的困境ㄚ...

 

 

話說昨晚帶了ninihunt去買新的運動鞋,

因為她們倆的球鞋都有點破了, 剛好學校快要辦運動會,

買雙新球鞋看看能不能增加姊弟倆的戰鬥力

 

選好球鞋後, 我跟nini站在櫃檯前, 我等著刷卡付錢, 這時候忽然有點想嚇nini.

 

因為最近她看到電視上常播的一個刷爆信用卡的廣告,

一開始她是問我: 為什麼那些人要一直買?

我馬上用說教式的口吻說: 因為她們很敗家啊就一直亂買, 想要什麼就刷卡買啊

等到鏡頭出現刷爆的血腥畫面, nini嚇了一跳, 趕緊問我怎麼了?

我繼續嚇她: 就爆掉了啊!

Nini不懂是怎樣爆掉? 又問我: 怎麼爆?

我這個很壞的媽媽繼續欺負她: 如果銀行裡面沒有存錢, 一直刷卡, 就會爆炸爆掉啊!

我是不敢講得太血腥但是nini還是聽得有點毛毛的….

 

所以呢! 本來她站在我旁邊等著刷卡時,

我想抓住她的手然後裝做很緊張的樣子, 等待著刷卡機的聲音….

但是當了她快8年的媽的我, 深深覺得她可能會嚇到哭出來,

而我可能會被小胖爸K, 所以還是作罷了!

 

走出鞋店後, 我牽著她的手, 問她說:

妳剛剛怕不怕媽媽刷卡的時候會爆掉?

Nini有點害怕的點點頭..(真是知女莫若母啊!!)

等上了車後, nini還是不放棄的又問了我那個問題: 為什麼會爆掉?

我很認真的回答她: 就是你刷卡的話, 會從你的銀行扣錢,

但是如果你沒有存夠錢, 就會爆掉!!

(我這個壞媽媽就是不肯老實告訴她那是嚇唬人的廣告….)

 

Nini想到我剛剛才刷了卡, 趕緊問我: 媽媽那你有沒有存錢?

我回答她說: 有啊?

她繼續問: 那妳存多少?

我說: 我存了100!

她啊了一聲, 轉問小胖爸: 那爸爸存多少?

我說: 爸爸存200!

Nini嚇死了, 擔心的說: 那怎麼辦?

小胖爸趕緊告訴nini: 不要怕, 爸爸的錢夠付鞋子的錢啦!

 

小胖爸跟我都笑得很開心, 然後呢! 我就宣佈:

你們倆個買好了, 現在換我了, 我要去買手機!

Nini很害怕的問: 那妳等一下要刷卡嗎?

我說: 對啊

Nini擔心的要命: 那怎麼辦, 你會爆掉耶

我繼續開她玩笑說: 不用擔心, 我會刷爸爸的卡, 要爆也是爸爸爆掉, 不是我!

但是nini 那聽得懂我的玩笑之意, 她還是怕得要命....然後呢, 她說了:

 

媽媽! 妳不是有手機了嗎? 為什麼還要買一隻新的?

這傢伙….我擔心的, 終於來了

賊賊的小胖爸笑得很開心, 助陣說: 對啊! 有道理喔!

我步步為營小心應戰: 因為我想買一隻可以拍照的手機啊!

Nini繼續她的質問: 那就用相機就好了啊?

我很心虛的回答: 可是同時帶相機跟帶手機很重啊!

我心想這樣應該無懈可擊了吧!

誰知nini又發話了: 那我幫你背包包啊!

這時候小胖爸已經笑到快飆淚了吧!

我已經ㄓㄓㄨㄨ的講話沒有調理的說: 可是我要上班的時候你沒辦法幫我背啊?

Nini還是不肯放過我的說: 你上班不是開車嗎?

我只好很牽強的說: 可是車子停好我要走到辦公室啊!

Nini停頓了一會兒我心想她是不是想不出理由阻止我了?

誰知道她又出招了:

媽媽! 那妳就把包包裡面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 這樣包包就不會那麼重了

這時候小胖爸也來插嘴說: 對啊! 爸爸也是這樣跟媽媽說的

 

笑到快不行的小胖媽我是真的有點放棄今天去買手機的念頭了, 看到前面剛好有手機專賣店, 我跟nini: 好啦! 我今天不買, 我先去問看看價錢.然後呢!小胖爸很貼心的把車子停在門口, 我再次跟nini保證: 我只是問一下而已啦!

誰知這傢伙竟然說: 那我跟妳下去, 這樣我才會放心

哇哩咧….結果呢! 這兩姊弟就真的陪著我下去看….

 

手機店裡當然有各式各樣的手機,

但是小胖爸沒來幫我出主意, 我也不太敢就這樣下手買,

 

nini! 忙著問我手裡拿的手機要多少錢? 還是很擔心我要刷卡

至於另一位hunt先生, 則是帥氣的告訴我: 買啦! 媽媽買啦!

 

最後我終於還是決定再看看, 走出大門後, nini拍拍自己的胸口說: 這樣我就放心了!

 

哇哩咧這位nini小姐, 妳才小二耶

我只能說: orangemama我的教育實在太成功了

.不過, 好像只成功一半, hunt來說, 還是個大失敗

 

回家後, 我認真的告訴nini:

 

媽媽真的有存錢, 所以不會刷爆!

 

媽媽想買手機跟妳想要那些貓頭的東西是一樣的,

 

你表現很好的時候, 我也是會買給妳啊!

 

妳放心, 我不會爆掉的!

那我可不可以買手機了?

 

Nini想了想, 終於點頭同意我, ! 真是感恩啊!

 

後來小胖爸跟我說: 妳以後不用擔心妳女兒長大會敗家了吧?

我很肯定的說:

, 我很放心, 而且, 我以後有錢一定全部都給nini, 一塊錢都不會留給hunt….

 

 

 

不過話說回來….拿這我買給nini的貓頭跟手機來比價錢

真的是有點給它太超過了啦

 

我這樣會不會混得太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