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女兒...上集

2008110215:59

禮拜天的早上照慣例小胖媽我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加躺到心滿意足才會甘願起床的

ninihunt早就起床不知玩了起回了, 等到我決定要起床時, ninihunt也爬上來我們的床跟爸爸媽媽塞ㄋㄞ… nini還畫了一張小圖要送給我們….

 

 

看了nini的畫後, 讓小胖媽也不禁會心一笑真的! 全家都很開心最重要

然後我又發現了一件事, 我跟小胖爸說: ni ni現在畫我跟她的時候, 身高已經快差不多了耶..

小胖爸笑得很賊的回我: 再過兩年她就比妳高囉到時候她還會在旁邊加一句話: 我是第2個喔

 

! 比我高就比我高唄我現在出門都習慣搭著nini的肩膀走了呢!

 

然後愛報告的nini很認真的跟爸爸說了一大串話, 內容主要就是這張圖是用媽媽昨天送給她的禮物畫的, 筆還可以蓋章喔裡面有很多圖案….她的同學誰誰誰也有…..

 

想到我昨天買給她的筆, 回家後她嘮嘮叨叨的跟我講了一堆事, 後來我才懂:

原來她看過她同學有這盒筆, 有一個同學是大耳狗的, 有一個同學是貓頭的她老早就很羨慕不過nini從來沒跟我吵著要買過我想那是因為她知道我是一定不會給她買的真是讓我有點難過我真的是個很小氣的媽媽嗎?

 

Nini從小就對物質的需求比hunt,

尤其上了幼稚園後, 常常吵著要買一堆我認為很不需要的東西,

特別是那些電視上卡通的東西, 出去外面看到各式各樣誘人的小東西, 她也會吵,

雖不至於吵到非買到不然坐地不走嚎啕大哭因為那樣的話一定會被我扁

但是吵著要買唸來唸去的也是會讓我很火所以有一陣子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教她?

甚至也不知道究竟該如何拿捏買東西給她的尺寸

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小氣了想想自己小時候也是會很想要這些東西的吧!

! 真是父母難為ㄚ

 

我後來試著好好的說給nini買東西要看需不需要?

偶爾表現很好的時候媽咪也會請你吃薯條跟冰淇淋

但是一直吃對身體不好,  因為我愛妳, 所以我不希望你身體不好, 所以我不讓你一直吃薯條你想買那些很漂亮的東西, 等妳以後長大了, 自己工作賺錢再用自己的錢去買….

後來她似乎聽懂了也變得比較不會亂吵

我還問她: 如果你以後當媽媽了, 你要不要給你小孩吃薯條?

她還很老成的說: 偶爾吃吃就好了! 不要常吃

可見小胖媽的說教有成功喔….

 

有一陣子我陪他們倆一起看小甜甜的卡通…hunt很難過的問我:

為什麼那個麗莎跟尼爾那麼壞? 要一直欺負小甜甜

我很奸詐的趕緊曉以大義:

因為他們兩個的媽媽太寵他們了他們要什麼就給他什麼, 他們想吃薯條就一直買給他們吃他們要什麼玩具就通通買他們玩所以他們不懂得要珍惜, 也不懂得要怎麼做個乖孩子

就變成這樣會欺負人的壞小孩了….

妳們希不希望我也來這樣寵你們? 讓你們跟麗莎還有尼爾一樣?

 

Ninihunt嚇得拼命搖頭….我只能說我真是個夠賊的媽啊

 

話題扯得有點遠了, 我本來要講的重點是有點心疼nini看到同學有好玩新奇的東西,

但是也沒來跟我吵著要買, 真的是個乖孩子, 應該說吵也沒用啦….

我試著問她希望聖誕老公公送她什麼禮物?

她也說都可以, 只要是聖誕老公公送的都好故事書也很好ㄚ

真是讓我很欣慰

 

教小孩真的很難我真不知道當初媽是怎麼教我們這4個小孩的

等到自己當媽了卻常常不知道該怎麼當媽

所以也幾乎是拿著小時候媽媽對我的準則來教ninihunt…

但是這些準則對現在的小孩來說, 似乎是嚴了點

所以常常讓我變成一個很苛刻的媽….有時候真的表現得讓自己像個後母說….

 

幸好有個小胖爸扮白臉小胖爸還常把我嚇小孩的棍子給藏起來….

因為他認為用說的就好, 不用打啦

其實我也沒常處罰小孩ㄚ我只是拿來當武器嚇唬他們而已啊….

 

不過我真的是很高興nini這麼棒雖然她還是很愛跟弟弟計較….

當然她看到貓頭的東西還是會吞口水

但是我已經深深覺悟

這愛計較的毛病我到現在也還改不了….

我亂花錢敗家的紀錄也讓我在對她說教時有點心虛

我自己不該買的東西也很難忍得住真的不買

所以….真的….她是個很棒的女兒她教我的,  比我教她的還多….

 

 

 


這是nini昨天回家後畫給我的小卡片

開心很重要...全家人都要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