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公主

2007013013:10


前幾天小胖爸買了2本新的故事書

Hunt的是小王子

Nini的是小公主 其實就是莎拉公主.

nini當然高興的拿來跟我獻寶,

我心裡卻想著:

小胖爸幹嘛買這種可憐的書給nini看呢?

等一下看一看又哭起來怎麼辦?

不過因為故事蠻長的,

我想nini雖然會讀注音,

應該也不會一下子就讀完,

慢慢看應該還好.

也就隨她去囉!

 

隔了幾天後,

有一個晚上我搶先一步霸佔了家裡的電腦,

小胖爸只好窩在客廳看電視,

Ninihunt就纏著爸爸講小公主的故事,

以前都是纏著我,

難得纏一下小胖爸!

就讓小胖爸表現一下吧!

這樣他才知道我平常多辛苦!

 

過了沒多久,

我從書房中隱約聽到nini啜泣的聲音,

再仔細確認, 還聽到小胖爸安慰nini的聲音

心中一驚, 這傢伙不會吧!

趕緊衝到客廳罵小胖爸:

! 你幹麻又把她嚇哭ㄚ!

小胖爸一邊笑一邊委屈的說:

我哪有把她嚇哭, 我才講完第一段她就哭了!

然後小胖爸想要亡羊補牢,

趕緊對著nini:

那個是假的啦, 不是真的啦!

Nini像是忍了很久終於爆發,

還是發洩似的哭了出來!

我趕緊抱著nini 安撫,

! 媽咪跟你說, 不要害怕爸爸還有媽咪都在這裡ㄚ! 那是故事, 不是真的!

Nini哭了一陣子總算情緒穩定些,

我繼續對小胖爸的審判:

「 這位爸爸! 你就不會把可憐的劇情輕描淡寫帶過喔?

小胖爸還在笑:

我要忠於原著ㄚ!

我哩勒!

氣得我口無遮攔:

P! 來我們一起跟爸爸說: P!

Hunt樂的跟著我說 P!

這下子逗得nini開心了一點

我就跟他們倆說:

! 現在開始不准再說髒話囉!

! 總算搶救得宜,

要不然我們家nini可是會像林黛玉一樣

沒事在那搞悲情,

萬一半夜做惡夢,

搞得雞飛狗跳的!

我一定把小胖爸抓起來砍!

 

前幾天寒流來襲,

假日都把他們倆關在家中,

Nini又拿著故事書來纏著我要我講,

我笑著問她說:

妳不是會怕嗎?

Nini彆扭的說:

「 那是因為爸爸用怪怪的聲音講我才怕ㄚ!

Nini告訴我上次爸爸講到第一段,

我翻了書一看,

才講到莎拉的爸爸回印度工作,

就哭成這樣,

這叫我要如何繼續說呢!

我跟nini:

我可以講給你聽, 但是妳不准哭喔! 如果妳哭了, 我就不講了喔!

 

Nini還交換條件式地說:

那你不可以像爸爸一樣用怪怪的聲音說喔!

好吧! 成交!

Ninihunt兩個人就一人坐一邊聽媽咪我說故事囉!

當然, 中間那一段很悲慘的劇情

一定是會被我輕輕又快速的帶過

一不做二不休, 一次講完, 以免後患無窮!

 

所以呢! 莎拉公主就跟著她的叔叔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 講完了! 不恐怖吧! 有什磨好哭的呢!

 

Nini 尷尬的笑著!

Hunt是一臉事不關己!

不過, 無聊的小胖媽還是要囉唆幾句:

所以妳們倆個以後不要吵著買東西亂花錢,

不然就要跟莎拉公主一樣辛苦的出去工作喔!~

不過他們倆似乎不怎麼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就這樣給我溜走了!

 

隨手翻一翻hunt那一本小王子,

我還沒看過小王子耶!

看了一下, ! 有點無俚頭!

不適合我這超理智又沒幻想力的小胖媽看!

叫小胖爸講給他們聽就好,

很適合不按牌理出牌的hunt!

 

**************************

忽然想起我小時候講連續劇給我的阿嬤跟媽媽聽的情景

記得有一陣子我們都很愛看劉德凱跟方芳芳演的連續劇

像是: 今夜相思雨 .梧桐葉雨. 野薑花開

我真佩服自己的無聊記憶力, 這種十幾年前的連續劇我還記得

阿嬤跟媽媽聽不懂國語, 所以我要負責講劇情給他們倆聽

應該是這樣造就了我可以簡化故事的能力!

要不然我可是來不及消化台詞直接一句一句翻,

這功力只有老爸有,

而且老爸台語超溜, 通常都是老爸不在場我才墊檔的!

而且我還記得那時候講給阿嬤跟媽媽聽的時候,

我心裡都覺得很驕傲,

也覺得很幸福!

現在嫁人了,

跟媽媽一起看電視的機會變少了!

也就沒什麼機會說給她聽了!

 

不知道以後我老了看不到字了,

Nini會不會願意唸書給我聽?

Nini應該會!

Hunt可能會說:

沒關係, 我有一個辦法!

媽媽我買有聲書給你聽好了!

 

! 所以還是要趁倆傢伙現在還會纏著我講故事,

好好享受這種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