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倫敦遊學記 一

2008013020:26

1995年,我換了第二個老闆, 那是一家外商電腦公司, 公司裡的人大部分都能隨口說英文,

後來發現他們似乎都曾經在國外待過, 總之就是敢講吧!

相對之下, 就覺得自己很遜, 國中到大學, 好歹也讀了10年的英文,

可是還是七七楚楚講不出幾句話來, 哎! 真的好希望自己也能勇敢說英文喔!

我的大學室友畢業後去了英國唸了語言學校後, 英文真的變得嚇嚇叫,

讓我好生羨慕, 剛好那時候小胖學長的工作開始很忙, 讓我萌生出國念書的念頭,

跟姐姐偷偷講我的想法後, 姐姐竟然也支持我, 剩下就不知道老爸老媽同不同意我一個人出國了...

打電話問老媽, 她推說不知道, 要問我爸. 然後呢.... 她問了之後, 雖然很擔心, 還是同意讓我去了.

還好有姐在家幫我遊說, 老媽隨口問姐想不想去? 因為姐的工作其實也是需要用到英文,

最後的結果是:

姐也決定跟我ㄧ起去英國唸3個月的語言學校了!

而且呢! 老媽還幫姐付學費耶! 真是幸福ㄚ! 老媽的邏輯是:

我念了大學, 學費花得多, 所以她幫姐出學費是應該的....這我也同意啦!

然後呢! 大舅因為沒有生女兒, 所以認姐當乾女兒, 又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姐!

更猛的是! 姐的老闆不但讓姐留職停薪3個月, 還幫姐出了一趟機票錢!

總之! 我親愛的姐姐, 你這一趟出國唸書真是賺翻了吧!!

英國的物價本來就很高, 那時候我一次就繳了15萬的費用呢! 那可是我辛苦工作存來的啊!

是說還好有個小胖學長在國內幫我繳信用卡, 雖然不是刷卡無限制, 不過還是很感恩啦!

就這樣...我跟姐這兩個英語不怎麼樣的女生...就要出國遊學囉!

說實話, 那時候我只跟團出國一次, 而且還有小胖學長在旁邊罩著,

所以我有膽打算自己出國遊學還真是了不起,

事實證明後來姐姐有跟我ㄧ起來是對的....

因為我們兩姐妹剛到倫敦機場, 就被接機公司的人給放鴿子了,

所以呢! 要不是有姐在, 我真是慘囉!~

不過說來都是我自己笨吧! 因為我們的班機延誤, 所以抵達倫敦的時候可能已經慢了快一個小時,

出海關後, 我跟姐兩個人卻找不到我們的大行李, 找了很久才發現被人拿起來放在邊邊

現在想想我應該是笨到忘記要看一下自己的行李是在第幾個轉盤,

笨笨的跑來跑去, 當然找不到了!

等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 接機的英國司機當然跑了因為他應該也等了快2個小時了!

怎麼辦呢? 姐妹倆不會就這樣夜宿機場吧! 還興致勃勃的要來英國遊學呢!

第一天就遇到大問題….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可不是舉手招小黃就能解決的囉!

不過在英國, 只有小黑, 沒有小黃, 小黑都看起來很高級....也就是很貴的意思囉! 

英國機場離市區應該是很遠的, 叫計程車的話, 可能就先把我們姐妹倆身上的英鎊給清光了吧!

冷靜冷靜好歹妹妹我還是會幾句英文對話的, 先買張電話卡吧!

然後呢! 光是搞那台共用電話就搞很久, 打電話給我的住宿家庭都沒人接,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姐要去住的接待家庭的媽媽,

就用我那不太靈光的英語告訴她我們被放鴿子了, 現在人在機場.

她就教我們倆坐地鐵坐到離她們家比較近的地鐵站, 她再開車來接我們倆個.

 

這時候就忽然很感激倫敦地鐵的便捷, 竟然從機場坐電梯到地下樓層就可以直接搭倫敦地鐵了.

換作是在咱們桃園機場, 可就麻煩囉!

就這樣, 兩個很笨拙的女生就開始學著買地鐵票, 往姐的住宿家庭前進囉!

其實地鐵是在機場發車, 所以是絕對不可能會坐錯車廂啦,    

不過那時候我們姐妹倆坐在地鐵上, 還是心裡怕得要命, 不知道會不會做錯車?

萬一找不到房東太太講的那一站怎麼辦?

那時候我也很慶幸姐跟我ㄧ起來, 不然我哪提得動我的大行李啊? 真是辛苦姐了,

一個人要負責推兩個行李, 因為我還真是手無缚雞之力ㄚ!

 

等到抵達我們要去的站後, 我們就趕緊聯絡姐的住宿家庭媽媽來接我們,

等到她來了之後,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感覺她就像是來解救我們的一樣!

我們姐妹倆今晚總算不用睡街頭了!

 

先到姐要住的家後, 房東太太幫我連絡我的住宿家庭, 聯絡到她之後, 再載我過去.

這時候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不選擇跟姐同一個住宿家庭,

因為自作聰明的我覺得既然要來學英文, 當然要分開住, 才不會一直講中文啊!

誰知道, 到了我的住宿家庭後發現: 我的房東太太是印度人!

….是沒有什麼歧視的意思啦大家都是黃種人, 只是我沒那麼黑ㄚ….

我是來跟英國人學英文的, 幹麻給我挑一個印度人的住宿家庭啊?

其實我那個來倫敦學英文的同學後來也在辦英國遊學的公司上班,

所以我來英國都是她幫我辦的, 可能是因為當初我希望找離學校近一點的住宿家庭,

所以選擇的機會不多囉!

沒辦法, 只好跟姐姐說掰掰了….真想哭啊!!!!

後來姐跟我說, 她的房東太太載她回家的路上跟她聊了一下, 她告訴姐說,

她另外一位住宿學生還有2個禮拜就要回去了, 如果我要的話, 可以搬去跟姐一起住.

所以呢!!!!

不是只有我有那種不喜歡印度人的念頭, 連英國太太也是啦!

 

就這樣, 我在 印度 太太那裡只住了2個禮拜, 然後就用homesick 的理由要求搬去跟姐一起住囉!

其實, 那個印度太太對我實在沒有很好, 煮給我吃的晚餐常常都是薯條 香腸 煎蛋….

實在是粉沒有意思耶! 還一直強調她給我吃的東西有多好跟多好咧….

等到要搬家時, 她又剛好不在家, 我就只好把鑰匙放門口的桌上, 就自個走人囉!

這時候當然又是勞煩我親愛的姐姐再來當一次神力女超人囉!

不過我跟印度太太講我要搬家時, 她還真是生了不少氣呢! 我只好裝傻

就推說因為我想家啊! 不然怎麼辦咧…. 這件事害我至今看到印度人都怕怕的說

後來小胖老公要帶我去印度玩我還興趣缺缺呢….請看我的印度之行

 

總之, 搬去跟姐住後, 當然就happy多啦! 想當然, 我們倆在一起時還是嘰嘰喳喳的說國語啦!

也就是說….其實我們倆的英文還是沒啥進步吧!

最多就是比較敢講吧! 至少看到阿豆ㄚ時, 不會那麼怕了啦!

7月底抵達, 這時候應該還是新鮮人呢...


學校安排很多假日出遊的行程, 幫這些語言不是很通的外國學生方便趴趴走.

所以一開始假日時, 我們就是完全跟著學校排的行程出遊囉!


這好像只是學校附近的街上, 那時候, 什麼都覺得很新奇啦!

第一個禮拜六去的就是劍橋大學!

哇! 終於來到康橋囉!

不過...忽然覺得同樣都是大學, 怎麼我念的大學感覺跟英國佬念的大學差拿麼多....

真想知道在這裡唸書是什麼滋味說... 我想, 我應該就不會常翹課了吧!

不知道當年徐志摩是否曾在這附近尋找他的靈感呢?


這是劍橋大學附近的市集, 我最愛逛這種小市集囉!

不過看樣子, 我應該是走的很累囉...

劍橋大學, 果然夠大!!! 不適合我念啦!


忽然覺得我跟姐沒有去感受一下坐這小船遊劍橋的滋味真是有點可惜了!


隔天我就跟姐自己搭地鐵到處溜搭囉!


坐上觀光遊艇遊市區也不錯喔!


要經過倫敦最美麗的橋...Tower Bridge囉!


這是哪? 我忘了!!!!


這是不是什麼市議會之類的...我也不清楚囉!


反正就是到處逛逛, 到處都很美啦!


吃這一頓午餐應該是不便宜的啦!

我還記得跟姐再外面吃的第一頓午餐, 滿心期待著可以大飽一頓...

結果, 笨蛋姐妹倆點到一盤冷肉....紅紅的冷肉看起來很像是生的....好想哭喔....

所以以後姐妹倆祇敢點看的懂的: 薯條.雞肉.魚...了啦!!!!

最常吃的就是漢堡跟薯條了!


年幼無知的我, 看到有街頭畫家在幫人家畫素描, 忍不住就花了約25塊英鎊也畫了一張,

就是這位看起來像殺人犯的男生幫我畫的, 畫出來的話嘛!!!! 唉! 丟也不是...不丟留著又嫌醜..

真是後悔ㄚ!

姐被畫的那一張比較好看說, 她還把它拿去裱框呢!


這裏好像是大英美術館前的廣場吧!


開心的過完前2週, 傻傻姐妹倆要繼續她們的遊學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