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紹興 滿室飄香

2013020513:10

 

上次滷了東坡肉帶回台中娘家, 家人都歐露說不錯吃,

姊要我幫她滷一些東坡肉當作年夜菜,

於是我的壓力就來了....

真怕失敗啊!

前陣子有看到電視請了大廚示範做東坡肉,

大廚是把五花肉先燙過之後,

砂鍋擺上蔥跟薑片,

肉擺整齊不要有太大空隙, 這樣肉滷出來才會漂亮!

大廚功力好, 也不用繩子綁, 我在杭州吃到的東坡肉也沒綁繩子耶...

不過我還是有用繩子綁...因為這樣好像比較像功夫菜啦!

肉擺好後加一大碗醬油, 然後紹興加滿到蓋過肉, 最後再灑上冰糖...

大火滾開後轉小火滷兩個小時.....中間如果覺得上色不夠可以再撒些冰糖,

剛好我也有個大砂鍋, 於是就真的來實驗一下大廚的做法囉....

 

我只滷一個半小時....因為上次滷的東坡肉太軟...雖然好吃, 但肥肉部分太軟吃起來有點膩,

於是...

東坡肉出爐啦....

感覺上色蠻美的耶!

同樣一大塊五花肉, 滷出來高低差很多...

這一塊是最英挺的啦!

這一盤是要寄給姊的...希望大家會捧場啊!

滷好東坡肉, 還要泡醉雞呢...

同樣也是紹興酒...

這次我通通都用陳年紹興,

滷了12塊東坡肉, 泡了四根大雞腿...

總共用掉2瓶多的陳年紹興,

不蓋你...我真的覺得有點醉啊!

因為我要試味道....多少喝了一點酒進肚子裡啊!

剛剛把東坡肉跟醉雞拿去寄了,

留了一半的醉雞跟四塊東坡肉,

公公喜歡吃東坡肉, 希望我不會漏氣啊!

 

到現在....我們家屋子裡還聞得到紹興酒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