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的今天

2008032322:39

前陣子因為辦公室要從7樓搬到12樓, 赫然發現一樣歷史悠久的東西:

10年前我應徵現在這家公司的報紙廣告.....

夠猛了吧! 這麼無聊的東西, 我都能留10年...

知道我不好惹了吧...

在我們那個時代(天ㄚ! 我真的老了嗎?才不過10年耶)

找工作時還是土法煉鋼….翻報紙的人事廣告,

然後一張張貼好大頭照的履歷, 一家一家的寄….現在看來真是勞民傷財啊!   

我還記得很清楚, 那時候小胖男友也幫忙我看報紙, 看有沒有公司要應徵會計職缺的,

忽然他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喊, ㄟˋ 這家公司在捷運線上喔, 上班可以搭捷運, 很方便喔!

報紙拿過來一看: 聽都沒聽過的公司, 不過看在可以搭捷運上班的份上, 就試一試吧!

而且工作內容看起來跟一般會計不一樣, 如果可以跳脫原來的會計生涯, 也是蠻好的.

就這樣….我接到電話約面試時間, 然後後來被通知錄取了,

就在10年前的3月23號, 我就開始去上班囉!

 

我在想, 大部分的女生, 工作不過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只有少部分的女生是很積極想要往上爬, 想要有升遷的機會.

我也是那種屬於單純只是為五斗米折腰型的,

所以對我來說, 只要能準時下班, 不要被惡鬥, 不要被主管壓榨, 應該就是我認為的完美的工作.

 

偏偏光準時下班這一點就讓我前一個老闆很不順眼, 藉機整我….

開玩笑….我是這麼好欺負的嗎? 不讓我準時下班, 我就走人….

我又不是工作沒做完, 只因為我準時下班, 老闆就故意刁難我, 我當然粉不爽囉!

當初跟現在的老闆面試時, 她問我前一家公司離職的原因?

我就老實的告訴她原因, 意思也就是:

如果妳也是屬於會不爽員工太準時下班的, 那就請不要用我吧!

幸好, 跟現在的老闆還蠻麻吉的, 也早就習慣我準時下班的毛病,

有時候快下班前交代工作時, 還會很貼心的加一句:

沒關係, 明天再給我就好了.

可見我有多麼的不知死活啊?

因此….這應該是我能熬10年沒被掃地出門的第一個原因吧.

 

要說現在的老闆是我第一號貴人的話, 部門裡的同事們可就是第二大票貴人了.

想當年老闆在找會計時, 先決條件希望都是已經有穩定的男朋友的,

以免以後為了感情問題影響上班情緒,

所以部門裡除了1位同事是已婚生子的, 其餘都是5年級末段班跟6年級前段班,

同事們中午聚在一起吃飯聊的都是我男朋友怎麼怎麼樣……

也許是因為大家年紀都差不多, 聊天也有共同的話題,

所以同事之間比較沒有小團體的鬥爭, 而且說也奇怪,

這一票人其中一個結婚後, 接下來竟然也一個接著一個結婚,

更恐怖的是, 第一個結婚的同事懷孕之後, 這些新嫁娘們也開始跟著一個接著一個懷孕了!

這下子, 我們老闆的臉都綠了, 她一定沒想到當初她特意挑選的條件,

竟然後續演變出部門員工連續有人請產假, 嚇得她趕緊改變方針:

以後盡量找男姓職員, 如果有不結婚不生小孩的, 優先錄取(後面這一條是我自己加的啦!)

 

照說等到大家都輪完一輪後, 應該要休養生息, 可以好好上班了吧!

誰知勇敢冒險犯難的我, 竟然又開啟了第二輪的生育計畫,

大夥們非常合作的跟著繼續第二輪的懷孕.....請產假

這下子…..老闆的臉….繼續鐵青中!

 

想當初大家在忙著結婚跟懷孕時, 我曾經想過:

等到大家的小孩長大要上小學時, 應該我們都會分散東西了吧!

想不到, 這中間的人來人往, 只走掉2位戰友, 還有8位繼續在公司裡,

現在大家討論的話題, 也都圍繞在幼稚園跟小學裡, 老公已經變成不重要了!

小孩至上囉!

 

唉! 如果想要撐到今年尾牙領10年金牌, 似乎只能含淚繼續熬下去!

我ㄧ向有點鴕鳥心態, 幾次的工作輪調, 一開始總是讓我心慌意亂,

不過只要回家問老爺一聲: 我可不可以回家帶小孩?

只要老爺首肯, 雖然不見得他是認真的, 但是這樣我就會覺得蝦米攏不驚!

前幾年老爺的回答都是:

回家帶小孩可以, 但是帶兩個只有打平, 要帶三個才有賺, 所以再生一個吧!

最近幾年老爺的回答都是: 現在小孩都大了?不用妳帶囉!!!

雖然老爺的回答很欠扁, 但是經過我  還是會勉強拋出一句:

好啦!再找一個離家近一點的公司囉~~~這樣以後就由妳負責接小孩!

 

所以呢! 我也就….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who who啊! 大不了….回家給小胖爸養囉!

不過呢! 我還是會用力試看看的啦!

畢竟, 經濟不景氣, 女人家還是要賺點私房錢, 才不用看老公臉色ㄚ最重要的是:

如果我在家不上班, 就要負責做所有的家事, 要煮三餐, 還要負責參加小學所有的活動,

我的媽呀! 還是上班好! 

 

繼續向第11年邁進吧!

 

ps: 我千挑萬選貼了一張大家都照得很美的照片, 如果還有同事不滿意的....

拿一張來換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