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請掌聲鼓勵! 鼓勵! part III

2008032317:41


為了咱們家nini的檢定, 我還真有點擔心: 萬一沒過怎麼辦?

小胖爸老神在在的跟我說:

放心, 學校為了賺家長的學費, 一定會想辦法輔導小朋友通過檢定的!

 

可是我還是很不安, 還好小胖爸對nini很有信心, 他告訴我:

nini是屬於可以克服緊張跟壓力型的, 她每次在家裡練習時都會彈錯音,

可是只要老師要小朋友到前面去彈給老師聽, nini都會彈對,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啦!

 

說穿了, 其實小胖媽自己就是個屬於上不了檯面型的啦!

每次要我上台或是舉手發言, 我都會緊張的像心臟要跳出來似的,

這或許也是我會崇拜小胖爸的原因之一:

因為他的台風很穩健, 很幽默, 能稱得起大場面!

還曾經主持公司幾千人的尾牙晚會,

也常被老闆帶去參加一些重要的聚會,

多年前曾經到大陸演講, 與會的都是大陸同業, 當場懾服那些大陸官員們,

除了小胖爸一口標準的國語外, 專業知識與口才當然也加分不少,

所以呢!當初我會看上小胖爸, 當然也是有點優生學的考量囉!

 

不過, 我還是很擔心小孩沒遺傳到小胖爸的台風, 反而遺傳到小胖媽我的沒膽量,

所以當初nini一開始上鋼琴課的時候, 小胖爸跟我說nini上課時太害羞了,

老師問問題她都不敢舉手, 為了要幫助nini勇敢一點, 我趕緊找nini來對談一下了:

 

Nini! 鋼琴老師問問題時, 妳會不會回答?

有時候會, 有時候不會!

那下次妳會的時候, 就勇敢一點舉手啊! 如果你很勇敢, 媽咪會很高興喔!

可是我會有點怕耶

有什麼好怕的, 就算答錯了也沒有關係啊?

媽咪! 那你小時候敢不敢舉手?        

! 媽咪小時候都不太敢耶! 可是我覺得要勇敢一點比較好, 所以我希望妳比媽咪更棒啊!

可是….

不然妳下次試試看, 如果你有舉手回答, 我就送妳一個獎品.

什麼獎品?

! 妳想要什麼獎品?

我不知道耶

那我送妳五個愛的抓抓背….抓到妳說ok為止喔!

真的?

當然真的!

! 那下次我勇敢一點!

! 不過要妳會的時候再舉手, 不會的時候亂舉手答不出來就好笑囉!

就這樣, 母女倆達成協議! 銀貨兩訖囉!

 

所以呢! Nini後來上課就比較活潑些囉! 我當然也就遵守諾言, 幫她好好的抓了五天背呢!

別以為我是在呼隆nini喔!

這五天的愛的抓抓背可是價值連城啊!

我記得那時候應該是夏天, 怕熱的nini天天嚷著背好癢, 常常很欠扁的指使我要幫她抓背,

這小妮子呢! 就是不懂得撒嬌, 兇巴巴的為了背癢跟我發脾氣, 開玩笑, 小胖媽我是吃軟不吃硬,

背癢又不是我害的, 況且我一點都不覺得熱啊! 碰到我累的時候, 我才不肯幫她抓背呢!

 所以常常母女倆就為了抓背這檔無聊的事在嘔氣…也真奇怪耶! 幹麻不去找爸爸抓背,

就會賴我

 

所以我答應幫她抓背五天, 她當然就視為珍寶囉! 哈哈! 小胖媽我不費一毛錢就完成買賣,

夠小氣了吧!

現在想想, 那時候nini五歲, 其實是想藉機跟我撒嬌,

可惜個性很硬的她不懂得跟我表達她需要我, 而我又白目的認為她無理取鬧,

為了想治她, 我也跟她來硬的,
總之…就是兩個個性一模一樣的笨蛋母女倆啦!

 

 

言歸正傳, 在小胖爸辛苦的指導之下, 這個禮拜nini拿到了鋼琴檢定證書!

! 我們家nini真是不簡單呢!

 

雖然只是幼兒班的, 但是媽咪不得不說, nini妳真是太棒了! 比媽咪棒多了!

真高興妳才藝方面是遺傳到爸爸, 不然媽咪可就失策囉! 

 

不過呢! 可憐的小妮子, 接下來還有英文檢定, 現在的小學生真是可憐啊!

怎麼有考不完的試呢? 還好, 英文方面的遺傳是媽咪負責, 好險好險啊!

至於那個hunt先生究竟遺傳到誰…就一直是個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