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費雲帆

2007071111:46

摘自瓊瑤的詞

相遇的魔咒(雲帆版)瓊瑤

相遇一定是一種魔咒,讓妳在我心中駐守
記得當初妳的一舉一動,記得妳陽光般的溫柔

重逢是魔咒中的魔咒,讓我再也無法回頭
從此跟著妳的身影旋轉,時而快樂時而憂愁

妳成為我今生最大的牽掛,妳成為我心上隱隱的傷口
為了讓妳臉上充滿笑容,浪漫柔情各種花招都出手

每當妳掉下眼淚的時候,每當妳生氣不語皺著眉頭
心裏的感受我說不出口,其實我最怕妳飄然遠走

患得患失都是為了妳,驕傲自尊全部都失守
這樣的感情讓我害怕,我更怕給妳的還不夠

愛妳的心註定是依舊,愛妳的情註定要長久
儘管相遇是一種魔咒,感謝它讓我們彼此擁有!

........................................................................................................................................

相遇的魔咒(紫菱版)瓊瑤

相遇一定是一種魔咒,讓我甘於被你看守
記得當初你的一舉一動,記得你陽光般的溫柔

重逢是魔咒中的魔咒,讓我再也無法回頭
從此跟著你的身影旋轉,時而快樂時而憂愁

你成為我的幸運我的主宰,你醫治我心上所有的傷口
為了你我將充滿笑容,報答你在我身邊扮演小丑

每當我掉下眼淚的時候,每當我生氣不語皺著眉頭
心裏的感受我說不出口,其實我最怕你飄然遠走

患得患失都是為了你,驕傲自尊全部都失守
這樣的感情讓我害怕,但是我絕對不會逃走

愛你的心註定是依舊,愛你的情註定要長久
儘管相遇是一種魔咒,幸福卻因它從此擁有!

 

20064, 我踏上了羅馬的土地, 腦海裡激動的不是羅素克羅演的神鬼戰士裡的場景,

而是: 我終於來到費雲帆跟紫菱一起去的羅馬了!

一簾幽夢裡的兩句話

不見他起高樓,不見他宴賓客,卻見他樓塌了!

可憐他起高樓,可憐他宴賓客,可憐他樓塌了!

讓我念念不忘羅馬, 那時候並沒有把羅馬當成人生當中很想去的地方, 但是很奇怪的,

將近20多年前讀的小說, 竟然就在那ㄧ剎那間通通浮現.

我沒有對小胖爸說出我心裡的激動, 因為他大概沒聽說過一簾幽夢, 我只會被他笑吧!

 

高中時期瘋狂愛上瓊瑤的小說, 尤其最愛一簾幽夢”,

讀著讀著, 很容易讓自己陷入小說情節中, 彷彿自己就是那劇中主角紫菱.

同樣處在考大學的壓力下, 同樣的平凡不起眼, 更讓自己幻想著自己也是隻醜小鴨,

期待著有一天能變天鵝, 更期待著有一天能遇到我的費雲帆,

~~~~~ 不過不能那麼老, 我不喜歡太老的男生啦!

 

最近看電視猛打廣告: 瓊瑤又來了, 又見一簾幽夢!

我看過電視重播電影版的一簾幽夢, 是秦祥林跟甄珍演的,

遺憾的是秦祥林不是演費雲帆而是演楚濂.

大概年代真的有點久遠, 沒辦法有太多感動!

電視版的一簾幽夢是在79年左右拍的吧! 那時候我念大學住在學校, 也沒看過,

只知道是劉德凱演費雲帆, 林瑞陽演楚濂, 陳德容演紫菱, 蕭薔演綠萍,

我很喜歡劉德凱, 沒能看到他演費雲帆是真的有點可惜.

 

新的又見一簾幽夢找方中信演費雲帆, 對方中信沒什麼太大印象, 只是覺得好像不夠帥!

其餘演員都是大陸演員, 看起來都很漂亮, 可是長得都好像, 有點記不起來!

看預告片裡費雲帆跟紫菱去了法國.義大利.英國

一整片的薰衣草跟向日葵花海真的很讓我羨慕, 拍得真的很美.

我去法國南方的時候因為季節不對, 所以很遺憾沒能看到薰衣草花海.

看著那美麗的場景, 羨慕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昨晚看見瓊瑤又出現在新聞裡, 她還是那麼樣的美, 真的不像快70歲的人!

後來知道小說中裡的費雲帆其實是以她認識的一個人當背景,

一簾幽夢雖然不是瓊瑤的愛情故事,但真實的費雲帆愛情故事也是夠轟轟烈烈了!

瓊瑤說, 每個女人都在尋找她生命中的費雲帆!

而我, 找到了嗎?

 

重新溫習起高中時期看的這部小說,

想起大學時期幻想著要交一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 期待著他能對著我彈一簾幽夢,

~~~~ 不過不用彈到手指頭破皮啦!

小胖爸的吉他雖然彈得不怎麼樣,

不過他勤練鋼琴學會了我很愛的教父主題曲, 聽他彈奏時也讓我很感動!

帶著我到世界各國旅遊, 實現了我所有的夢想, 真的很謝謝他!

我想, 小胖爸一定不知道誰是費雲帆, 等我開始看這齣愛情劇時,

他大概又會在旁邊搗蛋, 破壞我的情感投入!

不過, 我真的很慶幸找到了一個胖嘟嘟的費雲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