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的媽咪

2007062515:45


前天晚上hunt興奮的跑來跟我說 : 媽咪我21點零了!

我回他說 : ! 恭喜喔! 長胖囉!

然後就對nini使個眼色說 : 你也去量看看嘛!

Nini彆扭的搖搖頭, 我笑著跟她說 : 沒關係啦! 我不會偷看的!

她這才願意站起來走去我房間裡量體重.

過了一會兒, 我剛好去房間拿東西, 看見她還在量, 我偷偷溜到她旁邊把了一眼,

然後戲弄的對她說: 吼喔! OO.XX

Nini對我的突擊有點生氣, 然後就開始哭了起來, 覺得我在笑她!

一開始我當然邊笑邊罵她又亂哭了, 可是接著又想, 好像我傷到她了!

我自己答應不看她的體重,又擺明了嘲笑她的體重, ! 我真是個壞媽媽!

趕緊過去抱她, 安慰她, 但是她還是哭得很傷心

我只好使出賤招了:

媽咪沒有笑你啦! 我只是說你幾公斤而已, 我覺得你這樣剛剛好ㄚ!

如果你那麼瘦, 怎麼扶我爬樓梯呢? 還好妳很有力氣, 才能照顧我ㄚ!

你是我生的, 我胖胖的, 你如果瘦巴巴的, 就不像我的小孩囉!

這下子她總算停止啜泣了, 然後她問我 : 那弟弟呢?

我笑著說 : 對啊! 你看, 爸爸胖胖的, 媽咪也是胖胖的, 你也是壯壯的, 只有弟弟那麼瘦, ! 我都覺得弟弟有可能是抱錯喔! 小聲點, 別讓弟弟聽到了!

Nini聽我這麼說, 總算笑了出來!

 

! 好險ㄚ!

我差點又傷了這小妮子的心了! 我真是不應該, 老是對她亂開玩笑,

明知她比較敏感, 偏又挑些她最care的事,

如果有人這樣對我, 我應該也是會很難過!

而且萬一讓她從小對自己沒信心, 那可就慘了!

有時候會覺得nini話很多, 嘰嘰喳喳的, 完全沒辦法停個1分鐘不講話!

可是上次看了茱蒂福斯特演的那部在飛機上搞丟小孩的電影時,

我覺得..小孩還是活潑點比較好, 太文靜了很怕悶出問題來!

每次回娘家, 看到娘家那一群纖細的小女生們, nini比起來, size真的差很多!

 

有一次在路邊看到一對母女, 媽媽身材很標準, 穿著一件連身裙,

感覺很飄逸, 很有齊豫的風格,

而女兒跟媽媽極為相似, 也穿件連身裙, 秀秀氣氣的, 可愛極了!

霎那間, 我了解到, 女兒的特質都是跟媽媽很像的,

我從小就不是個秀氣的女生,

常被抱怨講話太大聲, 笑的時候也開心的大聲笑, 從不知什麼是抿嘴而笑!

也不是很懂打扮, 所以, 我常常唸nini動作粗魯, 其實我想她完全都是像我吧!

我因為羨慕別人纖細飄逸的身材, 而把希望寄託在nini身上,

但是, 如果nini真的是個纖細秀氣文靜的女生,

我還真該去查一下有沒有在醫院抱錯小孩回家呢!

 

看清這一點後決定要常提醒自己:

不要再對nini做無謂的要求, 只要她健康. 快樂就好啦!

不過那個Hunt, 真的跟我和小胖爸都不像耶! 會不會真的是抱錯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