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搞瞎搞的蝦醬空心菜

2013010313:42


冰箱有兩包空心菜, 昨晚我準備拿出來炒的時候, 小胖老爺忽然蹦了一句:

我們家有蝦醬嗎? 炒個蝦醬空心菜也不錯喔!

這個大老爺, 平常我買罐頭時都愛碎碎唸: 罐頭大多含防腐劑...不要太常買...

想吃的時候又來下訂單....當我是神仙嗎?

算你運氣好....小胖媽我想自己來炒蝦醬已經想很久啦...

 

話說呢...小胖爸喜歡吃蝦米爆香炒高麗菜, 所以冰箱我通常都會庫存一包蝦米,

以前都是回台中A老爸的, 不然就是在雜貨行買,

有一次在大賣場看到有賣, 真空包裝, 還有註明產地是越南,

想說至少產地很明確...雖然不便宜, 還是買了一包...

誰知拆開後....救命啊...腥味好重啊!

害我還多加了一層密封袋包住...不然真的味道太嗆了....

平常拿來炒高麗菜是還好....泡一泡水...炒一炒味道就沒那麼嗆...

不過閒來無事...有在想: 把蝦米絞碎炒一炒會不會很像蝦醬呢?

想歸想....也沒真的弄....因為總覺得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昨晚, 聽到小胖爸來踢館....那....就來踹踹看囉....

把剩下的那包蝦米拿出3/4來泡水沖洗, 加上一些蒜頭跟一根小辣椒一起用食物調理機絞碎,

hunt怕吃辣 不然應該辣椒要多一點才夠味啊....

不過絞碎之後光聞味道就覺得: 跟蝦醬好像唷!

 

鍋底放一些油...開始把所有絞好的食材丟進去炒....

嗯! 很有蝦醬的fu喔!

炒一會兒後....再加蠔油進去炒....然後加點米酒....

嗯! 感覺橘子媽牌蝦醬就快完成啦....

試吃看看....哇! 超鹹...不過就是要鹹...這樣炒空心菜就不用放鹽巴啦!

把一部分自製蝦醬盛起來, 剩下的就直接跟空心菜一起炒囉....

炒的時候忽然覺得應該要切點辣椒絲...這樣看起來比較美....

不過來不及啦...好吃最重要啦...

 

於是!

小胖媽我特製的蝦醬空心菜大功告成啦....

吃飯的時候, 我問小胖爸: 怎麼樣? 有像嗎?

小胖爸說: 不錯! 蠻好吃的!

聽到小胖爸這樣說我就放心啦! 雖然hunt還是有小抱怨有點小辣...

不過這時候只能犧牲hunt啦....當然也要趕快奉上一杯水伺候著!

小胖爸問我怎麼蝦醬怎麼弄的? 我跟他說了之後, 順便問他:

你覺得還需要再加甚麼進去炒嗎?

小胖爸回答說: 魚露吧!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小胖爸果然是個美食家啊....

剩下那些我要炒的時候再加點魚露進去炒一炒, 應該會更香...

nini問說蝦醬是買的嗎? 我告訴她說是媽媽自己做的....有厲害吧!

晚上要把剩下的蝦醬冰起來前, 還拿給nini聞一下: 很香吧!

nini超愛蝦醬口味的菜呢!

下次再來炒個蝦醬四季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