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麵包之...牛奶多多桂圓麵包

2012122713:11

 

上次做過一次低卡紅酒桂圓麵包, 麵糰攪打得很成功, 所以很想再試試!

家裡雖然有一瓶紅酒, 但聽小胖爸說似乎是蠻不錯的紅酒(雖然在下我絕對喝不出來)

不過這樣當然不好意思跟小胖爸說開來借我一些做麵包囉...

SO...某個帶小孩去逛大賣場的日子裡, 買了兩排養樂多讓小孩樂一下...

A下兩瓶拿來泡桂圓....這一泡...還泡真久...

照上次的配方, 把酒的份量改成牛奶...桂圓份量就隨興(就整個下去啦!)

 

攪麵糰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沒有上次那麼順....牛奶又加了很多...還是覺得延展性不夠...

忽然想到, 對喔...這次我有照食譜加了蠻多的全麥麵粉,

上次做的時候因為沒有全麥麵粉, 所以都用高筋麵粉, 很有可能是這個因素!

我看下次如果還要做這款麵包, 全麥的比例要少一點比較好....

 

揉好麵糰, 發酵半小時後....超想睡覺的....

昨天是禮拜三...中午還要餵食迅猛龍....

SO...時間很趕...但....還是想睡...

於是...來去睡個一小時啦!

 

醒來時剛好麵糰發酵差不多...

把麵糰各分為250公克後, 中間發酵30分鐘...

趁這個時候來準備午餐...

打算炒個肉絲蛋炒飯混一下...

肉絲早就退好冰也切好絲...SO...

就洋蔥.紅蘿蔔. 蒜末切細一點(學飄雅寶貝的...她的炒飯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切好之後...發酵時間到...

開始整麵包....弄好之後送進烤箱做最後發酵...

這時候12點整...

緊接著炒蛋. 炒肉絲..炒飯....

呼~!

還好...

剛剛好捏....

麵包上的麵粉灑得真是不美...是不是該去買個小隻一點的網子...(或者根本是手拙呢!)

這是打算要寄給社團學長游老大的....

要寫一下MAIL跟他說:這是麵粉...不是發霉啊!


桂圓的味道真的好香哩....


有個小裂痕還蠻優的!


這個三角形的裂得很有個性喔!


有兩條最後沒再多灑麵粉....

其實HUNT很討厭吃表面有撒麵粉的麵包呢.....

沒辦法....媽媽技術太差啦!


忍不住切了幾片來試吃....

因為要寄出去送人, 要確保品質是OK的啊!

雖然沒有上次那麼優....但...還是很好吃啦....

不過小胖爸回家試吃後說: 麵包比上次甜...

應該是桂圓有加比較多...而且還有兩瓶養樂多呢....

下次如果是加養樂多, 糖分要減低才行!

總之...希望游老大喜歡啦!


順便插播一下我的肉絲蛋炒飯...

我想...應該不適合加洋蔥炒...洋蔥容易出水...

不過切碎了...吃起來沒感覺不搭....

而且....我炒菜超愛加洋蔥的....(感覺有陷害到NINI小姐的快感啦....)


這樣一人一球...應該會飽吧!


再淋上一點番茄醬....(HUNT很愛)

這一餐...又被我混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