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綠咖哩

2012090215:39

暑假期間收到美鳳寄來的綠咖哩包, 留到nini跟hunt回來台北後, 終於可以上菜囉!

不過....要怎樣煮才會道地呢? 差點要call out跟美鳳說: 啊妳怎麼沒有示範一下呢?

是說, 自己實在很不長進耶.....真是慚愧啊!

不然, 就冰箱清一清, 可以拿出來炒的湊一湊囉!

那就來炒梅花豬肉片吧!

先爆香洋蔥絲跟辣椒, 然後把綠咖哩包倒進去略炒, 加入椰汁小滾一下, 視情況再加點水.

然後加入西洋芹, 略炒一下後再加入切小片的梅花豬肉片....

試試味道.....哇! 有辣....應該說是粉辣....可能不應該一次整包粉全下...

其實這樣的味道剛好....真的有像泰式餐廳的口味唷....

but....為了只能吃小辣的hunt....我只好再多加點椰汁跟水, 把辣度調成小辣...

不然....會被唸死啊.....


今晚還煮了乾爆蝦喔....不過...沒耐心....乾爆得不夠久, 其實是怕鍋黑....下次應該用不沾鍋來試試!

不過看起來還ok啦!

重點是蝦的肉質很不錯, 又夠大隻....好吃的啦!


咖哩豬一上桌, hunt馬上就拿了筷子來試吃....

然後....

媽媽! 好辣喔....為什麼要煮這麼辣, 我都不敢吃了!

然後就被hunt抱怨了一堆...

我試著解釋: 這只有小辣啊....你等一下配飯吃...就不會覺得那麼辣了....

but.....臭小子還是覺得辣...

當然, 晚上就一肉一蝦一菜....

不吃肉....hunt會不歡的....

so...hunt說了: 我可不可以拿一杯水泡一下肉....這樣我就敢吃了?

沒辦法....只好隨他囉....

敢吃辣的nini則是讚不絕口說好吃....

唉! 這是很難滿足眾人的口味啊....

還是要慢慢讓hunt練一下辣度才行....

不過, 這椰汁咖哩的味道真的很好耶....

下次去賣場要來看看有沒有賣類似的咖哩包,

比我買整罐的咖哩醬還要夠味呢....

還是要謝謝美鳳....

剩一下一包, 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再來辣hunt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