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福的!

2012090216:10

 

老爸在台中娘家有種了些青菜, 每次回家三不五十都可以吃到老爸自己種的

地瓜葉.小白菜. 絲瓜. 茄子....等

當然蔥是一定也有的, 有一次看到老爸也有種九層塔,

忍不住問爸可不可以幫我移植一盆九層塔,

我也很想重一盆九層塔耶...

因為這九層塔啊, 買了回家後很容易黑掉,

如果可以自己有一盆九層塔, 隨時需要直接採,

那該多棒啊...

那一次剛好小胖爸有陪我一起回台中,

所以爸就幫我用個大花盆移植了幾株九層塔讓我回台北種,

高高興興地放在陽台後...

就想等著採收囉....

 

結果呢, 才採一次....九層塔就感覺不妙...有枯萎的跡象...

救命啊, 是水土不服嗎?

果真沒幾天, 就沒救啦...

小胖爸說可能是因為陽台曬不到日光, 所以養不活啦...

沒辦法....跟九層塔沒緣分啦!

 

後來老爸有問我九層塔種得如何? 只好老實招來囉...

老爸說九層塔需要陽光, 才會長得好的啦...

我也只能放棄囉...

誰知過幾個月回台中後, 老爸跟我說他又幫我移植了一盆九層塔,

長得可美了....

可惜小胖爸沒跟我回台中, 我也帶不回來啊....

 

暑假的時候, 小胖爸剛好有跟我回台中...

終於, 我就可以帶回我的九層塔啦...

這次變聰明了, 不敢放陽台, 放在屋外...

也會記得要澆水....小胖爸幫我把冷氣滴水的管子放在花盆裡,

以防土太乾...

終於讓這盆九層塔也變成台北人啦......


so...

隨時想吃個塔香煎蛋....都是ok的啦!

吃披薩可以加九層塔....

紅燒豆腐可以加九層塔....

煮咖哩豬也可以加九層塔....

前天我拿著碗帶著剪刀去剪九層塔時,

邊剪邊想到老爸, 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因為這裡面有著爸爸對我的呵護與愛...

真的覺得有盆九層塔, 真是超幸福的...

 

 

是說, 貪心的我....

想跟老爸說: 我還缺一盆辣椒耶!

老爸說芫荽不好種....不然我也超愛芫荽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