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

2011031715:44

小胖媽我從上個禮拜開始準備戒掉睡回籠覺的惡習,

天氣不太冷時, 早上就去游泳一個小時,

天氣太冷不去游泳的話, 那就得找些事做囉...

鴕鳥的不想上網或看新聞,

最近日本地震.海嘯. 核能危機新聞讓人膽戰心驚,

那就來學做菜或做甜點吧!

一天學做一道菜跟甜點,

竟然也能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呢!

 

話說, 禮拜一做了高麗菜滷...

那禮拜二就來做高麗菜捲吧!

雖然都是高麗菜, 但做法不同, 吃起來就感覺不一樣囉...

不過這高麗菜捲感覺難度比較高耶...

不知道捲不捲得起來哩...

還好我有個好老師...

夏綠蒂的廚房--高麗菜捲

每個步驟都有詳細說明, 很容易學會的...

瞧! 一開始還很怕會捲破, 捲到後面, 越捲越順手...欲罷不能啊!

最後, 捲了這麼一大盤呢!

邊捲邊想著: 下次要不要利用hunt跟nini在家時來做,

他們倆一定也很想當小幫手,

不過....後果我可要好好承擔啊....

這次捲完, 只有兩捲破了,

我把一些破掉的小葉仔也燙過後,

拿來補那兩捲破掉的, 真是天衣無縫啊!

然後就要來熬囉...

本來我不煮蕃茄口味, 但是因為家裡又沒高湯之類的庫存,

所以還是把冰箱剩下不多的蕃茄醬加進去熬, 至少看起來比較美一點!

邊看著這美麗的高麗菜捲, 真是驕傲啊!

不過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熬到最後開花...變成一團爛泥呢?

還好沒有啦...

當然要注意火候囉!

熬得差不多之後, 先熄火...等晚上要吃之前再加熱...

小胖爸回家比平常早些...

我跟他說我今天煮了高麗菜捲, 他很驚訝的說:

我本來昨天要跟妳說可以煮高麗菜捲, 不過不好意思說...

我笑著說: 因為很搞剛對吧?

小胖爸還是不太敢相信的說: 對啊! 高麗菜葉要一片一片剝下來燙耶...那妳怎麼捲的?

我帶小胖爸去看我的成品:

怎麼樣? 你老婆越來越厲害了吧?

小胖爸很佩服的說: 嗯! 有厲害喔!

我跟他說: 是網路上的格友很厲害.....連怎麼捲都有圖片解說呢.....

瞧! 這就是今晚主菜---高麗菜捲囉!

還有失焦的芥藍菜!

還有大白蝦...今晚是吃原味...

過幾天再來學夏綠蒂的乾爆蝦...

真沒想到...做菜也能讓我這麼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