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之絕招

2017041020:04

我喜歡看國外的美食節目, 偶爾也是能找到一兩個烹飪的小技巧....

話說有個晚上我正看著電視在介紹奧地利美食, 

其中有家餐廳的招牌菜是甘藍菜捲(也就是我們的高麗菜捲囉!)

看到廚師捲著甘藍菜時我忍不住驚呼: 這菜也太漂亮了....他是怎麼剝的啊?

因為我自己做過高麗菜捲, 要把葉子一片片完整剝下來真是有點難,

橘老爺說: 對啊, 他的葉子很大片耶....

我說: 我都是先剝再一片一片煮....會不會是他們是先蒸過再剝啊?

橘老爺說: 有可能喔...軟了之後比較好剝....

剛好昨天買到兩顆50元的高麗菜, 

事不疑遲....馬上來踹!!!!



說實在拌好肉餡後, 我還真有點怕高麗菜葉沒弄好捲不成,

想想, 老外應該不常用蒸的, 比較可能是水煮....

於是我決定用水煮的方式來實驗囉!

家裡沒大深鍋, 我也怕煮太爛葉子不好包....

於是先把菜心朝下慢慢煮了一會後就趕緊翻過面來煮,

覺得最外面的葉子有點軟化後就拿小刀先把外面幾葉取下來....

然後發現: 整片葉子可以取得很漂亮耶....

只是要小心被燙傷啦!!!

因為整顆高麗菜下去煮....感覺裡面沒洗過有點怪, 所以葉片取下來我就放冷水裡沖洗,

剛好也可以防止葉片太熟....

於是我就這樣邊煮邊取....




瞧...

整片葉子很美吧?

之前先切再煮, 超容易破的!!!

大概剝下半顆高麗菜後, 我決定要先來包餡了, 

不然會來不及煮晚餐啊!




這麼一大片.....可以捲很大捲喔.....




半顆就搞定一鍋啦....只有兩片破的, 其餘都很完整!

剩下半顆我直接把菜心取下來, 用剩下的餘溫燙熟,

等買了餡再來剝(兩盒肉餡這一鍋一次就包完了)




匆忙中煮好這一鍋高麗菜捲(被洋蔥丁跟番茄給蓋住看不出是高麗菜捲了

不過這湯頭很讚喔!!!









實驗成功.....

超開心的

晚餐開動!!!!
 


  •   郁敏 於 2017-05-04 11:27 1F
  • 視覺感絕佳耶!

    你都沒介紹一下内餡~~

    透漏一下啦!
  • 版主於 2017-05-04 19:46 回覆
    http://yuyuling258.pixnet.net/blog/post/32019847-%E9%AB%98%E9%BA%97%E8%8F%9C%E6%8D%B2

    詳情請看夏綠蒂的高麗菜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