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

2007123123:50

 

2007都快過完了, 我得趕緊把聖誕節的事告一段落, 拖太久了! 都要準備跨年了說!

話說從nini 2歲 hunt 1歲那一年聖誕節開始, 我就準備來當聖誕老公公,

1歲的hunt還處於渾沌階段, 當然搞不清楚什麼是聖誕老公公,

2歲半的nini稍微懂了, 所以呢! 那一年我們在客廳擺了一棵小小聖誕樹,

平安夜那天當然就把禮物擺好在聖誕樹下,

隔天早上, 叫兩傢伙起床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送禮物,

看著nini驚喜的表情, 我想我應該愛上這種幸福的感覺了!

不過呢! 小氣媽咪的習性不改, 我送nini的禮物是啥呢?

是7-11賣的QOO便當盒啦!

然後送hunt的是QOO的湯匙跟筷子啦!

反正他們倆那麼小, QOO就是他們愛的啊!

2004年的聖誕節, nini已經上小班了, 也越來越懂事了,

當然也在學校聽老師說了更多有關聖誕老公公的事,

小胖媽我也開始用聖誕老公公來當武器:

不乖乖聽話的話, 聖誕老公公就不會送妳禮物囉!!!

那一年, 就用這招耍得兩姐弟團團轉呢!

等到我要去百貨公司準備買禮物時真是傷透腦筋, 要先讓小胖爸帶開兩姐弟,

因為不想花太多錢買玩具, 低於200元的禮物又很少, 找了好久喔!

nini喜歡hello kitty, 所以就買了一台hello kitty的照相機送她,

小胖媽我自己是覺得這照相機好像沒啥好玩的,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 nini還蠻喜歡這個禮物的說~

她還問我: 為什麼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跟百貨公司的包裝紙是一樣的?

只好掰說: 聖誕老公公也是去百貨公司買禮物的啊!

hunt就很好應付囉!

送他一支麵包超人的槍, 他就很樂啦!

不過這兩姐弟已經開始會問一堆有關聖誕老公公是如何送禮物到我們家的問題了!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他為什麼為知道我們的名字? 為什麼我看不到他? 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啊?

小胖媽我為了回答他們各式各樣的問題, 只好努力亂掰了!

總之最後結論是: 聖誕老公公會變魔術啦!

當然, nini也會回來告訴我說: 可是我們同學說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耶?

那我只好出賤招了: 妳們同學一定沒有收到聖誕禮物對不對?

對啊!

那就對啦! 他沒收到禮物當然覺得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囉!

就這樣, 又成功過了一次聖誕節囉!


2005年的冬天, 剛好星巴克在特賣存錢筒,

公司裡的媽媽們就一起團購買存錢筒來當各家小孩的聖誕禮物,

裡面還有咖啡糖呢!

那一年我們剛好去了蕙蓀林場過聖誕節,

住的小木屋有煙囪, 也因此讓兩姐弟更相信聖誕老公公是從煙囪進來送禮物的囉!

不過他們還是有擔心了一下下: 聖誕老公公會不會不知道我們不在家裡啊?

聖誕老公公很厲害的, 他會知道我們在小木屋裡啦!

這是nini的小熊存錢筒, 她已經靠考100分存了一百多塊錢了呢!

這是hunt的小雪人存錢筒, 因為底下的塞子不見了, 所以小雪人肚子空空如也啦!

2006年的聖誕節, 奶奶也上來台北一起當聖誕老公公.

平安夜那一天, 兩姐弟high到睡不著, 好不容易上床躺著了,

還是滿心期待等著要看聖誕老公公進來送禮物, 

沒跟兩傢伙過過招的奶奶, 以為他們倆準備睡了,

就把要送給他們倆的一大片聖誕貼紙塞進去各自的聖誕襪裡,

我正在浴室洗澡, 忽然聽見nini大叫:

奶奶, 聖誕襪裡面有東西喔, 鼓鼓的耶! 是不是聖誕老公公來了?

這下糗大了, 要怎麼解釋咧...

只聽見小胖爸跟奶奶狂笑, 小胖爸只好掰說:

剛剛麋鹿有先來過了, 要看你們有沒有乖乖睡, 牠看你們已經上床了, 所以可能先送你們小禮物囉!

當然他們倆更興奮了, 堅持要摸摸看是什麼禮物?

摸過之後當然知道是貼紙, 這才心甘情願的上床準備等聖誕老公公大駕光臨,

所以我可是等到三更半夜確定他們倆體力不支睡著之後才能把禮物拿出來呢!

那一年nini也很貼心的畫了一張耶誕卡片要送給聖誕老公公,

我當然也就得提醒聖誕老公公一定要記得收下nini 的禮物呢!

那一年我送他們倆的是故事書, 他們倆也很喜歡喔!

今年的聖誕禮物, 我是從去年就買好的,  因為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家代理hello kitty的公司

每年年終都會辦特賣會, 所以我買了2樣禮物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就等聖誕節可以派上用場囉!

因為hunt的禮物有點小盒, 所以12/24那天我又請公司的美眉出去寄信時幫我買倆盒糖果,

貼心的美眉還幫我包好nini的禮物, 真是感動捏!

晚上趕他們去睡覺前, 就先把聖誕襪放他們房間, 因為今年小胖爸沒把聖誕樹擺出來,

那聖誕老公公要把禮物放哪裡啊? 小胖媽我又懶得再寫姓名卡片, 所以準備把禮物放他們房間,

這樣就不會搞混禮物啦!

這是hunt的禮物, 不過是小胖爸幫忙組裝完成後的成品,

本來裡面應該做的是七龍珠裡的悟空, 可是因為悟空實在太小隻了,

hunt又很不愛惜自己的東西, 所以悟空暫時迷路了啦!


拿hunt學校做的小雪人出來充當一下模特兒囉!

這是nini的禮物, 剛買時我實在看不懂要怎麼玩?

因為通通都是日文啦!

nini 猜開後自己摸索, 我問她你知道怎麼玩嗎?

她自信滿滿的說: 我知道啊,  就用筆在上面劃啊! 然後就可以組合成hello kitty啦!

哇! 想不到我女兒還比我聰明咧!

等我自己畫過一次後才知道不是直接塗圖卡就行,

要對齊一個中心點, 每次塗一個顏色的圖卡, 最後才會組成hello kitty啦!

還好nini還蠻愛玩的啦!

 

記得10幾年前在前一家公司上班時, 旁邊的同事有個唸小學的兒子, 

那時候他還深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當然我的同事也會每年幫他準備聖誕禮物,

我還問我同事那以後妳兒子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時怎麼辦?

她笑笑的說: 到時候再說囉!

我想我現在終於了解我同事的心情, 能讓小孩以後留下一些美麗的回憶,

也是一件快樂又幸福的事!

想起自己小時候知道有聖誕老公公的傳說時, 明知道那是假的, 

卻忍不住在聖誕節時偷偷許願希望奇蹟發生, 能夠在床前出現一份聖誕禮物,

因為我連一隻聖誕襪都沒有啊!

小胖爸就幸運多了, 小時候收過聖誕禮物耶!

他印象最深的是收到一顆大蘋果跟一枝毛筆, 他那時候還很納悶:

聖誕老公公不是外國人嗎? 為什麼會買毛筆當聖誕禮物呢?

   

hunt學校今年幫他們精心辦了一個聖誕party, 在他們睡午覺時, 聖誕老公公破門而入叫醒他們

然後送給他們禮物跟糖果, hunt還很認真的告訴我: 是真的聖誕老公公喔!

看樣子不是學校老師打扮的喔!

hunt 還煞有其事的告訴我: 然後聖誕老公公就坐著雪橇爬到天空上去囉!

   

好!  算你厲害! 看樣子他真的是堅信不移呢!

開心就好啦!

nini現在開始學國字了, 很快就會慢慢看得懂我的部落格寫的文章,

不知道明年她還會不會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不過我想, 我還是願意繼續當聖誕老公公, 雖然小氣鬼媽咪送的禮物都不太昂貴,

不過呢! 那可是一份最真誠的心意呢!

話說今年的平安夜裡, 小胖爸跟我說他要開車子出去加油,

我很曖昧又滿心期待的問他: 你要順便出去幫我買聖誕禮物嗎?

小胖爸很尷尬的說: ㄟ!!!!

等他回來時, 他帶了一碗熱騰騰的紅豆芋圓, 也很曖昧的告訴我:

怎麼樣? 這個聖誕禮物夠窩心了吧!

邊吃著好吃的芋圓, 趕緊開心的回他: 歐! 有 ! 很窩心喔!

心意最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