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餅

2012031510:46

 

昨天, 打好麵糰等發酵時, 來想想看今天中午要弄甚麼給兩個小孩吃吧!

翻了翻跟小姑借的食譜, 看到有可麗餅, 中間包馬鈴薯沙拉...

這個應該餵得飽小孩吧....吃完想吃甜的家裡也有巧克力醬啊...

看起來不難....ok! 今天中午就來吃可麗餅吧!

 

現在出去外面看到有賣吃的....我都會小孩講: 媽媽做不出來的才可以買...

每次到日式百貨公司, nini都會吵著要吃一種軟皮的可麗餅...

一捲快要100元....根本沒甚麼料...

氣得媽媽我常常都說: 這我也會做好嘛....下次做給你吃..

小胖爸還問: 那需要那種棍子來抹平麵糊耶...

我笑著說: 有啊...烘焙店有看過....

開玩笑...Carol老師連潤餅皮都有教咧....

 

言歸正傳...

書上說95公克的中筋麵粉 + 一杯牛奶 + 一顆蛋 + 一大匙糖 + 少許鹽吧 + 一大匙油

和一和....把鍋燒熱, 抹上一點點油...倒一些麵糊進去後把麵糊攤平...

看見邊邊成金黃色了再換面煎熟.....

耶...成功了耶....

粉簡單...不過要小心燙傷....怕燙的我...要翻面時都很緊張啊....

還有啊...我這個平底鍋算重的....拿著平底鍋翻啊翻得要把麵糊攤平....真的不是很輕鬆啊!

算好時間....剛開始煎的時候, nini就先回到家了...

一進門, nini小姐興奮的跟我說: 媽媽! 有好事喔!

我問甚麼好事..

nini說: 我當選模範生....

哇! 很棒耶....nini笑得很開心...

媽媽我說了: 媽媽也有好事喔!

nini問: 甚麼事?

我回答她:  今天吃可麗餅...

nini開心的說: 真的啊!

嗯! 今天真是一個很值得慶祝的日子喔!

 

煎好一片囉...

拿起來包上馬鈴薯沙拉...nini不愛吃美乃滋醬, 但是敢吃塔塔醬

我用塔塔醬跟馬鈴薯丁.玉米丁一起扮勻, 當然還加了兩顆煮熟的蛋...

這樣...超豐盛的吧!

要吃之前....別忘了拍照喔!

可憐的nini....一顆討厭的痘痘破壞妳的臉龐啊!


沒關係....吃比較重要啦!


討厭的媽媽還叫nini吃一口煞車....讓媽媽拍一下照...

還好nini很配合, 換作是hunt....早發火了....

果然...hunt回來後我也做好一捲給他...

跟他說要拍照...叫他拿著...

他猛喊: 好燙喔...好燙喔!

一臉欠扁臉啊!


 

nini吃完之後我問她想不想吃甜的?

她當然馬上說要....還指定要巧克力的...

剛好家裡還有一小根香蕉...

那我們就來做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囉....

抹上巧克力醬...香蕉切成片狀鋪上....

百貨公司一捲賣100元的巧克力香蕉可麗餅來囉....

我後來也試吃了一捲巧克力香蕉口味的...還不錯吃喔...

nini小姐還自己翻箱倒櫃想創不同的口味...

結果創出一款: 起士海苔口味的...

我在煎餅皮時把起士片也放在上面加熱..快要融化的時候趕緊拿起來再鋪上海苔片....

nini說這個口味很好吃呢....真是個很好養的孩子啊...

可麗餅皮原來這麼簡單...

下次我們多買點不同的水果跟材料....保證吃得比外面賣的更豐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