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好"玩"

2008011314:54


養小孩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不過, 有時候還是可以從中找出一些樂趣的….

話說小胖媽公佈了柑阿店的遊戲規則後, ninihunt就很辛苦的努力存印章,

目的就是想要….吃薯條啦!

 

Nini這次月考考得還可以, 四科裡有三科100, 所以呢! 就能一口氣蓋15個章;

加上之前的章, 所以累計加起來就有25個章, 也就是說…..

! 可以換一包小薯條了!

 

至於hunt! 因為不認真讀國語週刊裡的童詩, 加上懶惰又賴皮, 所以只收集了8個印章.

現在問題就來了!

 

我本來想nini這個小氣鬼, 會不會選擇自己吃一包小薯條, 然後把弟弟逼瘋掉;

我可能還得想辦法安撫這隻小隻的迅猛龍!

 

誰知道nini竟然很麻吉的跟弟弟盤算, 兩人人加起來有33, 是要換一包大薯條呢?

還是等湊滿40個可以換兩包小薯條….

 

小胖媽看他們兩個這麼可憐又努力的為了薯條奮鬥, 當然也很慷慨的提出建議:

hunt你就去唸5篇報紙, 然後晚上早點睡, 不就可以湊成40個章了嗎?

 

可是難得假日可以晚點睡, hunt又賴皮不想讀報紙, 小胖媽當然就不能隨便放水囉!

 

昨天中午, 小胖夫妻投了票之後, 就決定去美麗華逛逛, 然後先到美食街去吃點東西.

我跟hunt坐在位子上等, 小胖爸跟nini去買午餐; 等到他們回來後,

赫然發現小胖爸買了一包小薯條….感情nini決定要兌換小薯條了嗎?

Hunt看到薯條當然就豪不猶豫的吃了起來, 然後我發現nini吃了三根薯條後, 她就很難過的說:

媽媽我不想吃薯條了, 吃了薯條後就要劃掉20個印章, 這樣我就只剩下5個印章耶!

我剛剛吃一點點, 那給妳劃掉一個章!

 

這時候我真的很想大笑: 一毛不拔nini果然名不虛傳啊!!!

我當然安慰她: 沒關係, 就再努力存就好了啊!

誰知道這位小妮子竟然很堅決的說: 不要, 我不想吃了!

看著hunt猛吃著薯條, 小胖夫妻互相看了一眼: 這兩個小孩的個性從這包薯條就可以看得出來:

nini屬於一毛不拔型的, 以後一定很會存錢….有進不出! 她一定不會亂花錢的啦!

Hunt屬於玩樂型的, 有得吃有得玩, 先吃先玩再說啦!

 

看著hunt開心的吃著薯條, nini卻堅決不吃, 認真的吃著爸爸買的義大利麵,

我真希望他們倆個性可以中和一下, 這樣不是很好嗎?

眼前明明擺著自己最愛吃的薯條, nini卻可以說不吃就不吃….這是讓我又心疼又想笑.

小胖爸吃完午餐後, 忍不住也吃了幾根薯條,

我發現hunt停住吃薯條的動作後, 拿起薯條的紙袋看了一下,

然後就聽到hun講了一句很欠扁的話: 沒了啦! 都被爸爸吃光了啦!!

這傢伙真是厚顏無恥, 死皮賴臉到一個不得了的境界, 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算你狠!

我只好很認真的告訴hunt:

hunt! 媽媽跟你說, 你一定要對姐姐好一點, 等你長大後, 你一定會來跟姐姐求救的!

你不對姐姐好一點, 到時候你就慘了!

我想: 小胖夫妻以後老了也只能指望nini, 我們也要對nini好一點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