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誕生日記 (四)

2007080210:38

() 前情提要: 小胖媽我羊水破了

 

然後呢! 我就拿起小包包, 優雅的讓小胖爸開車載著去醫院了!

因為羊水破其實肚子是不太痛的, 聽了太多同事說痛到沒辦法走路進醫院的故事,

我真是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 不過

這應該要歸功於nini, 因為百分之百是靠她踢破的…. 不相信請看 奪命剪刀腳

 

到了待產室, 護士們就開始忙起來了, 我倒是沒啥好忙的,

只是躺在病床上感覺有點像待宰的

因為護士總是一段時間時就會來檢查一下開幾公分了! 金價係任人擺佈啦!

過沒多久, 醫生也來了, 檢查過後丟下一句: 先不要吃東西喔, 看情況如果不行就準備剖腹.

看樣子醫生也看準我自己生不出來, 好吧! 隨便啦! 都可以啦!

小胖爸跟我說: 如果羊水破了超過24小時還沒生出來怕會影響到胎兒, 所以通常會被抓去剖腹.

因為進度有點緩慢, 我也就先跟小胖爸悠閒的哈啦著

就這樣晃到了下午, 隔壁已經有幾床孕婦早推進去生了吧!

也聽到好幾句淒厲的慘叫聲, 更是令我害怕哩

真的這麼痛嗎? 我等一下是不是也會這樣開始尖叫+罵人ㄚ!

後來醫生指示開始滴催生針, ! 開始有點痛了, 原來這就是久仰大名的陣痛!

學過的拉梅茲呼吸法趕快拿出來試試吧! 嗯恩! 好像有用耶!

其實這應該是一種轉移疼痛的方法,痛到後面的時候就開始抓小胖爸的手了,

小胖爸好心想分散我的注意力不惜講出蠢話:

! 妳現在不要去想肚子的痛, 你想像一下我們去法國普羅旺斯的古堡

屁啦! 我痛得要死還要我去想像法國的美景, 很痛勒

(逼的我不得不罵人了! 破壞了我優雅的氣質)

痛到後來, 我腦裡的念頭都是: 我可不可以剖腹ㄚ???

 

恐怖的是, 肚子痛也就罷了, nini的腿還猛踢我,

我躺在病床上, 必須要用左手扶住肚子, 幼手壓住nini的奪命剪刀腳, 不讓她踢我的肋骨,

小胖爸都看到我的胸口凸出來腫腫的, 這絕對是nini的棒棒腿啦!

就這樣不知道痛了幾回, 護士終於宣佈:看到頭了, 可以進產房了!

小胖說他也有看到nini的頭耶~嗚! 有點恐怖….

不過我很清楚整個過程中我都沒怎麼大聲哀嚎或罵人, 完全ㄍㄧㄥ住, 不失優雅的氣質,

真是個超級做作的孕婦ㄚ!!!!

 

混亂中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忽然間發現小胖爸不見了, 該不會是昏倒了吧?

原來小胖爸也去換穿手術衣準備陪我進去生產,

等到他換好衣服過來我身邊後,護士要我練習宮縮時用力:

! 一二三 吸氣, 下半身用力, 像大便一樣

結果呢! 小胖媽我用錯力道, 把力氣漲在臉上, 一個臉漲得紅紅的,

護士說我用錯力, 小胖爸也在旁邊說我用錯力, 氣得我很想說:

那你來生!!! …光出一張嘴

後來我隱約看見醫生坐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還面帶微笑, 感覺好像在等著看好戲

心想: 他一定覺得我不知道還要多久….

護士要我休息一下, 等宮縮來時, 試著再用力幾下, 就聽見護士說等一下先不要再用力了

據小胖爸後來的說法: 醫生本來應該是覺得不會那麼快, 所以真的是在旁邊等著

後來我大概用力了10下左右, 醫生發現進度有點快, 才趕緊衝過來接手,

不然咱家nini說不定真的衝出來掉進桶子裡呢!

 

結果呢! 早上7點多羊水破, 8點多進醫院, 下午4點多自然產生出nini這個胖妞來, 3410公克!

沒戴眼鏡的我, 迷迷糊糊中看到醫生抓出來一個小孩, 嗯! 哭聲很響亮 !

咦!看起來怎麼是黑黑的? 沒問題吧! 不過沒力氣問人了!

然後護士抱nini到旁邊去擦拭, 不過我真的是快累暈過去了,

小胖爸到旁邊看完nini, 趕緊回來我旁邊陪我, 我急著趕快問他: OK?

因為我很擔心她身體健不健康?

小胖爸告訴我: 放心, 兩隻手兩隻腳,手指頭10個, 腳趾頭也10個, 都沒少ㄚ! 不過

不過什麼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她有斷掌!

真的假的嗎? 一邊還兩邊??

! 兩手都有

不會吧! 真的嗎?厚! 為什麼??? 都是你害的啦!

雖然我早知道小胖爸有一隻手是斷掌, 我公公兩隻手斷掌, 我小姑也兩隻手斷掌,

斷掌聽說是事業比較有成就, 可是斷掌也會遺傳喔小胖爸看我氣得哩

騙妳的啦! 沒有啦! 兩手都沒有斷掌啦!!!!

這個豬頭小胖爸, 我人在產檯上他還在欺負我, 真是過份

等會兒我還是要親自檢查nini的手才能放心

可惡的小胖爸還在玩:

小時候沒斷掌, 長大還是有可能變斷掌!

不過我已經不想理他了, 怎樣, 一定要斷掌才算是你們家出品的嗎? 無聊!

等護士抱nini過來時, 我看著她, 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大隻的嬰兒是我生出來的,

她剛剛還在我肚子勒真是神奇ㄚ!

而且, nini眼睛還張開著呢! 還對著我們笑

(這是小胖爸說的, 我已經差不多進入昏迷狀態了!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