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誕生日記 (五)

2007080809:49

前情提要: nini終於靠著她自個兒的胖腿給踢出來了

 

被推到恢復室後我才慢慢清醒, 然後就帶著驕傲的神情通知眾家親朋好友:

我生了! ! !

過半小時後就接到老爸的電話說他們已經在火車上準備要上來台北了,

本來是講好婆婆先上來台北2, 然後再換老媽上來幫我做月子,

想不到愛女心切的爸媽還是迫不及待的想馬上來台北看我, 讓我好感動喔!

這時候我也想到,媽媽以前也是這樣辛苦忍著痛生下我們4個小孩呢!

 

4點多生出來nini, 9點多就被護士call說要去嬰兒室餵小孩, 終於可以好好看看小孩.

站在嬰兒室門外, 看著護士抱著小baby們來來往往, 好多媽媽們等著要進去餵小孩,

等到一個護士抱著一個小baby過來叫我我才覺醒: ! 這是我的小孩喔!

心中不禁閃過一個念頭: 怎麼跟剛剛看的不太一樣, 確定這一隻是我生的嗎?

剛好老爸老媽也到了, 雖然老媽不能進去嬰兒室, 不過可以趁機看一下她的第一個孫子.

老媽稱讚nini說她很漂亮耶! 我自己也是覺得蠻漂亮的,

因為一般小孩剛生出來都皺巴巴的, Nini臉色很紅潤, 臉看起來完全不皺耶!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有小胖媽我自賣自誇的嫌疑啦!

就讓大家看一下nini出生第2天的樣子唄

 

真佩服攝影師能抓到nini眼睛張開的神情, 不知道是不是偷捏nini,

baby好像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哭吧, 還能有安安靜靜張開眼睛的時刻真是難得呢!

可能是剛洗完澎澎囉! 瞧她可愛的樣子, 真是讓我驕傲ㄚ!

 

進了嬰兒室, 護士要我抱著她, 當然就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學著抱小孩了,

辛苦了那麼久才把她給生出來, 可得抱好ㄚ

大概女人都有當媽媽的天性吧, 抱小孩似乎不覺得那麼恐怖了

半夜的時候人比較少, 護士也讓小胖爸近嬰兒室來陪我餵nini, 看著nini愛吃的張嘴吸著奶,

想著幾個小時前她還在我肚子裡, 我們還在猜想她什麼時候才要出來

現在卻已經抱在我的懷裡餵奶, 這時候猛然想起課本裡的很八股的一句話: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忘了當初蔣公是為什麼要講這一句落落長的句子來整我們, 只知道考試必考,

此時的我真的是深深的體會到何謂生命的意義, 腳不方便的我, 從來就不敢奢望自己會結婚,

也不敢想像自己能有當媽媽的機會, 因為怕自己沒辦法帶小孩,

在這深夜寧靜的嬰兒室裡, 一手牽著親愛的小胖爸, 一手抱著心愛的女兒,

這一刻,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