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之旅...英國 倫敦

2011072900:44

本來以為在曼谷轉機不用走太遠, 誰知道我們的登機閘門竟然在D50....

救命ㄚ!

走得我快翻臉囉...

不過還好領隊有先見之明, 先帶我們走到登機閘門, 不然放牛吃草的話,

一定有人shopping 到來不及登機(也有可能是我哩....)

還沒到倫敦, 我就先買了個後背的包包,

看這樣會不會背起來比較輕鬆...

不然感覺我已經開始走不動囉....

歷經16個多小時的折騰,

終於抵達倫敦機場囉...

距離上次因公出差時來倫敦, 轉眼也13年囉....

想到跟姊姊一起來倫敦遊學時, 被接機的司機放鴿子,

害得我們倆得自己搭地鐵去找住宿家庭,

這倫敦, 真是個讓我充滿回憶的地方啊!

搭乘當地的巴士後...就要開始我們的倫敦city tour囉!


第一站是要參觀倫敦塔,

看到這久違的Tower Bridge,

讓我忍不住興奮起來...

好久不見了!

清晨的倫敦市有點冷,

還微微飄著毛毛雨,

但我的心情還蠻high的,

彷彿見到多年不見的好友呢!

我們正準備近去參觀倫敦塔,

當地導遊告訴我們以前英國的叛國賊都是乘著小船進這個門準備接受審判的,

感覺有點恐怖哩....

不過裡面其實很漂亮,

尤其可以看到英國王室歷代國王或女王登基加冕時的皇冠及權仗,

其中還鑲著目前世上第一大跟第二大的鑽石呢!

可惜不能拍照囉!


看到有英國小朋友的戶外教學, 發現解說員都穿著古代的服裝耶...

好有創意喔!

咱們的故宮應該學一下這招....讓解說員打扮成古人, 搞不好可以增加參觀人次啊!


小胖爸後面的解說員打扮的是武士耶...可惜拍不到正面...


英國皇家認為烏鴉是代表皇室的吉祥物, 為了不讓烏鴉飛走, 還修剪烏鴉的翅膀,

所以園子裡的烏鴉都很肥.....


接下來就是坐在巴士上參觀倫敦市囉....


這就是很有名的London eye 模天輪

坐一次好像要英鎊20~25元...超貴的啊!


好久不見這大笨鐘囉....


英國人愛罷工. 愛抗議...

還搭帳篷徹夜抗爭到底喔!

下一站是要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我走得慢, 走到得時候已經人山人海,

個矮的我....啥都看不到囉...

還好還有看到皇家馬隊進場啦!


多虧小胖爸手舉高拍下照片, 要不然擠來擠去, 真是白忙一場啊!


記得跟姊來這裡看衛兵交接時, 好像也是沒看到什麼說!


剛舉行完威廉王子的婚禮, 接下來參觀皇宮的票應該會賣得很好吧!


有聽到導遊說以前黛安娜王妃的住所, 不知道這張拍的是不是呢!


附近商店賣很多皇家婚禮的紀念品, 全都貴到不像話...

我逛啊逛的, 只想知道以前我跟姊有沒有來過這家店啊?


接下來是來看西敏寺, 不過怎麼跟我印象中的西敏寺不一樣哩?

好像是不同方向吧!

導遊說[達文西密碼]有一幕是在這裡拍的,

我沒看過電影, 當然沒啥感覺囉!


大笨鐘

紅色巴士

都是倫敦的代表物


這好像是叫特拉法廣場,

以前我跟姊常來的地方,

常到附近一家漢堡王吃漢堡呢!


中午用餐時間到了,

我們今天要到一家建於1667的酒館吃飯呢!


好像是煙燻鮭魚沙拉吧!


這是小胖爸點的湯


小胖爸點的餐...裡面據說有腰子....

怪吧!

其實英國人是吃內臟的, 只不過好像都是剁碎下去調理的....


這是我點的牛肉, 蠻好吃的.

左上方那個很像我做過的雞蛋泡泡芙喔!


小胖爸點的餐後甜點-英國布丁

跟我們習慣的布丁...長得很不一樣吧!

那一大坨可不是蘿蔔乾喔...吃起來有點像起士蛋糕底層那片皮啦...有點像花生的口感!


樓梯口旁邊擺放著一些以前的東西, 這餐廳真的超古老的啊!~


這應該是某個名人造訪吧!


這畫的就是餐廳門口


小胖爸問我

Ye olde是什麼意思?

我本來想猜ye就跟法文Le差不多....大概是the的意思...

想不到導遊說是耶....

olde其實就是old的古字...

至於那cheshire...導遊有說...

but我忘了!


後面那棟就是聖保羅大教堂囉....


這裡是倫敦舊城, 果然到處到可以看到olde耶!


接下來就是要參觀大英博物館囉...

我跟姊來過....超大的的博物館...

不過不學無術的我對英國掠奪他國的古蹟沒多大興趣...

實在沒印象有看到什麼說!


經過這麼多年, 大英博物館拆掉原來圖書館, 改建了類似羅浮宮的金字塔的天花板,

可以自然採光,

小胖爸這張照片拍得不錯唷!



因為怕迷路...先拍一下位置圖吧!


本來想落跑不跟著導遊走, 後來還是跟著聽導遊解說,

是說...

沒藝術細胞的我...聽完都忘了...

大家就辜且看看就好!







這是去大陸莫高窟偷挖來的...小胖爸去過莫高窟, 鑑定之後說:

英國人不識貨, 偷來的這幅不是很好的....哈!

暌違10多年, 利用這樣一天的時間逛了逛倫敦市區,

真的蠻好的呢!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