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希臘之旅 ~ 天空之城 梅提歐拉

2016072915:04
先來個前言

其實..沒結婚前我就很想去希臘, 但是橘老爺說了:

去希臘玩不就是待在幾個小島上看海嗎?

這種看海的日子要等老了走不動了再去, 趁還能走當然要先去那些要走很多路參觀很多地方的國家啊!

好吧....您是老爺, 您說了算.....

問題是, 都還沒完全老的時候我就發現: 去希臘小島玩要爬很多樓梯耶,

我這半衰老的體力, 那爬的動啊?  自己先放棄吧!

於是, 希臘這個國家似乎就完全不在我們考慮去玩的範圍內了,

再加上希臘近幾年破產+歐洲難民事件頻傳,

就在感覺我已經跟希臘完全沒有交集的一天時,

橘老爺閒來無事看了華友的

希臘神話 愛琴海 藍白的天空愛戀11日

http://www.mitravel.com.tw/public_daytour.php?id=40

橘老爺興致勃勃地跟我說: 華友的希臘行程還不錯耶, 去兩個主要的小島各住兩天, 看起來不會太累喔!

既然老爺這麼說, 我馬上附和說.....好啊! 那今年我們來去希臘...

問題是, 今年還卡著一個nini高中要報到, 一個hunt 7月中要暑期輔導一個月....

要找出將將好的空檔還真不容易

但....甚麼都阻擋不了橘子媽我想去希臘的決心....

於是, 排除萬難....我們終於還是決定要來去愛琴海玩囉.....



來之前我研究完行程後, 發現整個行程最艱難的應該就是天空之城了!

梅提歐拉希臘原文意思是[懸在半空中]

是一座名符其實的天空之城, 想當然爾....就是要爬囉....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在喀蘭巴卡, 其實就是天空之城山腳下,

看著這座山, 我跟橘老爺說: 明天記得帶一捆繩索, 你先爬上去....再幫我垂吊上去喔!

橘老爺直接回我: 整個希臘都找不到夠粗的繩索可以負荷你的重量....所以妳還是自己慢慢爬吧!

切.....



一早, 導遊先帶我們拍一個小小的修道院

這真的是{山上}的修道院啊....當初是怎麼蓋的啊?

這整座山目前只剩8間修道院, 今天我們要去參觀其中兩座.




一路上從窗外看出去, 真是驚呼連連!




導遊說當初這些修士隱士們都是因為被迫害所以逃到山上隱居才蓋了這些修道院,

是該說宗教力量太偉大了嗎? 真的很神奇




這就是目前最大的修道院~ 梅提歐隆修道院Meteron




虧我還笑得出來, 等會要爬上這座山啊!!!

還好有樓梯....但我最怕的就是樓梯啊!




這樣看, 有沒有更高聳些? 感覺我要來演mission impossible了!




照片中間的小屋就是入口, 已經算爬一小段了!

看到流籠了嗎? 有在動耶....可不可以坐流籠上去啊????

橘老爺說: 流籠是載貨的.....



應該算爬了2/3

忍不住跟橘老爺抱怨: 你應該15年前就要帶我來希臘的....

橘老爺說: 那妳是要放棄那裏? 義大利 荷蘭 北歐 西班牙 還是土耳其?

想了想...我說, 我放棄峇里島.....峇里島可以不去....好吧! 日本也可以不去!~

算了...鬥嘴沒用...繼續爬吧!



還好風景真的很美

這美景, 我放棄不了! 還好. 我沒放棄!




我真的爬上來了! 簡直就是太神奇了!




不經過一番辛苦, 怎麼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呢?

仔細瞧瞧

右邊那座小山, 像不像是一隻右手在敬禮, 左手在講手機的黑猩猩?





這樣看更像吧?




很高興我爬上了天空之城

也很慶幸我沒有再等10年才來希臘




也很感謝橘老爺一路的拉我(+刺激我)啊!!!!

再等10年你可能真的要扛我了!

(橘老爺說到時候他可以跟hunt一人抓兩手一人抓兩腳像抓豬一樣扛我上來)




辛苦了橘老爺, 多幫你拍些帥帥的照片啊!




雖然回家看照片時發現橘老爺還是沒拍到他一個人跟天空之城的好看照片....

斤系拍謝捏!!!

下次扛我來的時候再幫你補拍喔!




抱歉了....我的照片還是比較多....



右邊這塊巨石, 很像是隻...




小猴子或小狗....




很像吧!




後來發現流籠也有載人耶...好像是這個修道院還在施工....有工人搭流籠喔!




看起來像是只有三段式的階梯, 卻爬得我快少了半條命!!!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天空之城吧!




昨天剛好看到電視[發現地中海]在介紹天空之城,  幾年前看過這一段節目, 來過之後再看到電視介紹, 感受真是大不同!

電視節目拍攝時間是在冬天, 整個山瀰漫著雲霧, 又是另一種美!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制高點環顧整個天空之城

讓我忍不住想起土耳其的卡帕多奇雅, 我這種體力可以有機會體驗這麼多這樣的美景, 真的是感恩啊!




人生, 夫復何求?



橘老爺拍了一張修道院的告示牌

希臘字很有趣吧! 還看過有很多熟悉的數學符號像是爹兒塔 . 西個馬. 歐咩尬.....超好玩的!

橘老爺說,這些我們後來學的數學符號竟然是人家希臘的文字符號, 真的要好好尊敬希臘古文明了!




接下來要參觀的是女子修道院~ 聖約瑟夫女子修道院

因為來的路上有一段路圍起來不能走, 所以我們是從剛剛那個制高點往下慢慢走...

but....路有點難走....我邊走邊快虛脫啦.....




走到靠近門口...橘老爺跟我說: 等一下還要爬那個牆壁上的繩索梯才能進去喔....

挖哩咧....要我的命吧? 別開玩笑了!!!!




還好....我還是走到了...

幸好, 我們是從山上往下走...

比往上爬省力些....




不過怕我往下走滑倒的橘老爺抓我也抓得比較費力啊! 辛苦啦!




至於這梯子, 真的有可能是以前的修女們用來出入的喔!!!




這個女子修道院內部不可以拍, 所以拍拍窗口就好!




女子修道院外面風很大, 吹起來很涼爽....比梅提歐隆修道院涼多了...

畢竟是修女們的家....裝飾得也比較美喔!




天空之城的修道院有個規定, 要進來參觀男生要穿長褲, 女生一定要穿長裙, 所以門口會有類似沙龍的裙子讓女賓客圍,

導遊有先說了, 所以團員們大多直接穿長裙或是像我一樣帶條長裙圍上.




完成了天空之城的挑戰, 接下來希臘之行應該就沒多大問題了吧....(先別高興太早,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準備去用餐的路上, 導遊告訴我們這裡有一座山很像大象喔...要有慧根才看得到....




還好我是有慧根的....而且還看到小象寶寶喔!




 真的好可愛喔!




用完午餐後準備要拉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去了....




告別這天空之城....





我們要前往德爾菲囉! 所以我可以休息4個多小時.....我愛拉車啊!!!




這種熱浪襲人的天氣, 最期待的就是太陽下山的時候




用完晚餐剛好可以走出飯店逛逛, 這時候的天氣最舒服啊!





爬完天空之城, 我其實是沒力氣出門逛了,

但是老爺說要拍拍照....逛逛小店....




好吧!

照片我幫你拍了...

逛逛小店我就有力氣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