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X'mas

2014122419:19

好久以前, nini就常常問我甚麼時候再做個烤全雞?

這種高難度的東東, 媽媽我玩過一次成功過後就不想再試了,

因為好麻煩啊!!!

想吃烤雞, 帶妳來去古典玫瑰園吃烤半雞啦!

不過呢...

不知道是不是佛心來著的...幾天前竟然又動起烤雞的念頭...

但是呢...

我可不能先說, 萬一後來沒烤成, 我可是會被兩隻迅猛龍追殺的~

so...我連提都不提, 只在心裡盤算, 連橘老爺都不知道呢!!!

昨天一大早就上市場買雞...

記得以前烤過一次是在家樂福買的雞, 其實並不大,

過了這麼些年,

nini跟hunt都這麼大隻了!

一隻春雞哪餵得飽我們一家四口啊?

so ...

還是得買大隻一點,

於是我就扛了一隻580元的大雞回家準備烤囉...

上網看了小米桶的烤雞作法, 要先浸泡醃料24小時...

玩心大起的媽媽我用塑膠袋把這一大隻雞包起來藏在冰箱裡,

結果竟然沒被兩個小孩發現耶....

昨天晚上我用沒啥肉的雞骨頭熬了個蒜頭湯時,

nini還問我那來這些雞骨頭? 是不是要做烤雞?

其實那是我另外買了一隻去骨雞腿要用來做西班牙海鮮飯的,

媽媽我不肯說實話, 呼嚨nini說我買雞肉是要用來煮三杯雞的....

這樣玩小孩, 是我現階段的樂趣之一啊!!!

總之呢...

昨天累了一整天: 上市場, 醃雞肉+做麵包....

今天又是累了一整天

最後終於搞定這支全雞啦!!!



雖然有點醜....but....誠意很夠了啦!

而且啊!

真的騙倒nini跟hunt呢!

nini說她一直以為今天晚餐是三杯雞+南瓜湯 (因為她昨晚又看到媽媽在蒸南瓜)

結果還沒進家門就聞到好香的味道...

看到烤雞更是開心得很啊!




小胖爸問我一次搞兩個複雜的菜不會太累嗎? 應該分兩天煮...

我說: 沒辦法, 我怕你們家小孩一隻雞吃不飽啊!!!

小胖爸說: 其實配點麵包應該還好, 何況還有湯呢!

也是喔...




hunt先回到家, 磨刀霍霍向烤雞啦!!!!




都是hunt愛的....超嗨的吧!

雖然搞得媽媽我真的累得要命,

尤其橘老爺吃完飯拍拍屁股往沙發躺去了...

雖然有交代要我把碗泡著等會兒他洗...

不過看著一堆油膩膩的鍋碗,

累歸累, 還是盡早洗一洗收一收省事啊!!!

結果烤雞跟海鮮飯都剩很多耶,

明天可以來個雞油拌飯+西班牙海鮮烤飯

我只要再炒兩個青菜就好囉...

2014歲末,

開心的一個耶誕晚餐, 累也是值得啊!!!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