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西葡摩之旅...米拉之家+蒙賽拉特修道院

2017010521:40



2014/8/1 繼續巴塞隆納的旅程, 先介紹一下我們連續住兩天的飯店....長的很詭異吧? 




首先呢, 我們要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這裡是收藏畢卡索年輕時期畫作最豐富的美術館喔!











整理照片的時候, 橘老爺剛好晃過來....我問他: 我們有進去參觀畢卡索美術館嗎? 怎麼都沒印象??

老爺很想扁我的說: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啊.....切! 

我還不死心地又問: 那裏面有參觀很久嗎? 還是美術館很小???


老爺說: 裡面逛很久啊....還有當地導遊解說介紹畢卡索創作過程....

啊對!!! 這樣我就想起來了....

其實這個美術館我有很認真地聽....

因為以前我一直覺得畢卡索的抽象畫實在很玄.....(不怎麼懂為什麼這麼有名)

但是因為參觀的是畢卡索從小開始的創作, 加上當地導遊的解說, 

才了解畢卡索其實原本也是寫實派的....(也就是畫風很正常...)

後來是經過一番自我的探索....才慢慢衍生出他的抽象畫(抱歉...導遊有講得很明白....但我說不明白)

總之, 有對畢大師更尊敬些啦....

還好我不是真的失憶!!! 

接著呢....

我們逛大街去把一眼高第大師的[巴特由之家]

因為沒入內參觀, 所以也沒認真聽解說....

總之....

一整排很耀眼炫目的建築物啦!




























逛累了....坐一下!

跟你們三個長腿的拍照....連坐著都吃虧(看起來腿好短啊!!!!
)

不過....我臉顯小....






接著呢....是參觀高第大師另一巨作...米拉之家

這個以奇特武士煙囪為造型的建築.....真的有夠另類的....




首先由下往上看.....




頭暈了吧!!!




再來是由上往下拍.....

其實...這參觀重點是在那屋頂啊!!!!







看到沒, 有沒有星際大戰的fu....

每個武士的表情都不一樣喔!







這高大師.....您真的是太有才了!!!!





連叢林風都有喔!~










這一群, 每個武士的表情都不一樣喔!








各式各樣的煙囪....讓人拍不完啊!




室內參觀時有個整棟建築的模型, 這高第大師的想像力真的是太強了!!!!





接下來要放飯囉....

中午要去吃的是那赫赫有名的畢卡索四隻貓百年餐廳喔!!! 

想當然爾, 畢大師以前一定是常常光臨四隻貓餐廳的,

據說畢大師個人第一次作品展出就是在四隻貓餐廳喔!!!




這座扛棒就是畢大師的作品啦!





這一幅不知道是不是畢大師的真跡耶??




導遊說常有團員會想把墊在餐桌上的這張紙帶回去珍藏, 

所以吃飯吃的很小心....很怕弄髒....

於是....他現在都貼心地先幫大家一人要一張,

請大家可以盡情享用午餐啦!




happy!





這道魚真的讓人難忘....好好吃耶!

魚上面舖的是炸過的洋蔥絲.....很特別!





這道雞排就比較一般了!

吃飽飽後, 準備出發往下一個景點囉!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蒙賽拉特山, 又叫鋸齒山







我們要搭乘一段空中纜車上山去參觀一座修道院!




仔細看照片中間像不像一隻面相左邊的猩猩? 超可愛的!




剛下過雨, 天氣很舒爽.....終於不那麼熱了!







蒙賽拉特修道院是全加泰隆尼亞人精神的依靠,

這一尊聖母瑪麗亞像, 膝上坐著孩童耶穌....

特別的是....他們的臉跟手都是黑的喔!!!

為什麼呢? 因為臉跟手上的釉藥長久以來產生化學變化, 加上長久在教堂裡的煙燻而變成黑色

所以又有黑瑪麗亞的暱稱

導遊解說時, 直接說這一尊就類似我們台灣的黑面媽祖啦!!!  這樣就很好懂了吧!

上面這尊是複製品....




本尊在這兒啦!




這個修道院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天氣舒爽....逛起來超舒服的啊!!!

我們還在路邊市集買了乳酪呢!

可惜....後面幾天熱爆了....乳酪壞了不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