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好辦事

2015072012:01



昨天晚上nini在房間複習功課時忽然把我喊了過去:

媽媽! 妳看一下這個表, 我有點想不起來血親的配偶了...

我看了一下 血親的配偶....

喔! 就像舅舅是媽媽的哥哥, 所以是妳的血親, 舅媽是舅舅的配偶所以就是妳血親的配偶,

所以舅媽跟妳是姻親的關係, 還有像姨丈也是啊! 我姊姊的老公是我的姊夫, 也是我血親的配偶啊!

nini說: 那我懂了.....

我繼續說: 那配偶的血親就很簡單像爺爺奶奶就是我配偶的血親

然後配偶血親的配偶就像是爸爸跟姨丈叫連襟 還有大舅媽跟小舅媽就叫妯娌囉!

nini笑說: 有人在講連襟的嗎?

我說: 還是有啊! 比較文言的說法.....妯娌比較常說

nini又說: 你們家人多好好, 有兄弟姊妹, 要舉例都有人可以舉

對耶 超簡單的吧!!!

以後Maya要念這個就麻煩了!!!!沒例子可以舉!!!

忽然覺得: 大家庭也是有這種隱形的好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