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焗白菜的省思

2015031219:00
過年前幾天橘子爺爺跟奶奶提前上來台北準備過年,

橘子爸剛好不用加班, 所以想說晚上帶爺爺奶奶一起去新葡苑吃個好料,

當然也順便帶了小姑的女兒Maya, 7個人浩浩蕩蕩準備大吃特吃囉....

點菜的時候呢, 由橘子爸負責看菜單, hunt因為坐在橘子爸旁邊, 也跟著看著菜單瞎起鬨...

嚷著他想吃啥吃啥的,

Maya是個很活潑的小孩, 也跟著說要看菜單, 看了一會兒也唸著說要吃奶油焗白菜,

基本上, 有爺爺奶奶在, 這三個小孩幾乎是有求必應的....

所以hunt跟Maya想吃甚麼, 橘子爸都回答說: 好啦! 等下幫你點....

這時候Nini就說了: 不要點奶油焗白菜啦! 很貴耶!

我納悶了, 橘小姐不是最愛吃奶油焗白菜的嗎?

我跟nini說: 沒關係啦! 可以點來吃啊!

Nini開始碎碎念, 有點要變臉...

愛管小孩的我, 顧不得爺爺奶奶在, 還是想要念Nini一下, 於是我跟Nini說:

Maya比較小, 她想吃就點沒關係啦!!!

忽然間我發現Nini眼眶紅紅的, 小聲地說了一句:

上次我們去高島屋吃飯的時候我想吃妳就不讓我吃, Maya要吃妳就說可以!!!

霎那間我懂了, 原來這位姑娘覺得媽媽我偏心....

Nini的記憶力一向很好, 上次是真的有不讓她點奶油焗白菜....

我記得去年過年回高雄時有一次去吃飲茶,

Nini也是有生氣Maya要點甚麼都可以, 她要吃烤鴨就不行....

唉! 還好媽媽我記憶力也夠好, 換做橘子爸, 可能不會搞懂Nini在拗甚麼?

忽然媽媽我也覺得有點對不起Nini, 不過會這樣做也是有我的道理,

看著Nini快要飆淚了(Nini比較大了, 也知道不想在公開場合掉淚, 所以有努力忍著)

我也很不忍, 於是我小聲跟Nini說, 今天先點來吃, 我回去講我的理由好好解釋給妳聽好不好, 

Nini說好....

這才結束這一場橘子媽大偏心的戲碼囉!!!

回家後, 母女倆心情都很平靜的時候, 我找Nini單獨Talking....

我跟她說:

基本上呢, 出去餐廳吃就是想吃點不一樣的, 所以有時候媽媽會跟你們開玩笑說要點媽媽不會煮的菜,

奶油焗白菜小小一碗180, 基本上我覺得很貴, 而且我會做, 也不見得外面煮的比較好吃,

上次我們四個人去吃飲茶, 菜沒有辦法點太多, 點了奶油焗白菜我會覺得不划算, 所以才會跟妳說點別的...

今天我們跟爺爺奶奶出來吃飯, 基本上要以爺爺奶奶為主, 而且人比較多, 菜色可以多點一點,

Maya比較小, 他們家又只有她一個小孩, 有時候他們出來吃飯姑姑可能都會點她愛吃的,

妳是我的小孩, 我會希望好好教妳, 所以我會覺得看情況要點那些菜會跟妳說,

雖然我還是覺得那碗奶油焗白菜還是很貴, 裡面粉加很多, 可是妳覺得我去跟Maya說這些道理, 她會懂嗎?

她還小, 而且不是我的小孩, 姑姑有姑姑的教育方法, 我也不能太雞婆去管教她,

可是難得爺爺奶奶來, 我跟爸爸當然希望爺爺奶奶都開開心心的,

所以妳們想吃什麼菜我們都會盡量答應,

妳跟弟弟是我的小孩, 我只能管你們兩個....

媽媽也常煮奶油焗白菜啊, 每次不是都煮好大一盤, 會比餐廳的差嗎?

妳喜歡吃我下次再煮給妳吃好不好?

聽完我露露長的說教, Nini笑笑地說: 對啊! 我也覺得奶油焗白菜180好貴喔!

我笑著回她: 弟弟點的那個腸粉也很貴啊! 吃不到幾口....不過媽媽不會做腸粉...沒辦法!

就這樣, 母女倆笑一笑解千仇囉!!!

話說回來....

上個禮拜因為要煮白醬義大利麵, 動手炒了白醬, 炒得我手都快斷了....

當然有多炒了一些想說留著煮奶油焗白菜,

於是:




加了干貝絲的奶油焗白菜出場囉!!!




Nini小姐回家後看到有蛋糕已經先開心一次,

菜好上桌時看到奶油焗白菜更樂了,

還嚷著: 還有秋刀魚耶....今天都是我喜歡的菜....

聽到Nini這麼說, 媽媽我當然也很開心啊!!!!

看到小孩開心, 媽媽我當然就跟著開心囉.....

更開心的是覺得Nini長大了, 可以懂媽媽管她的心情,

我跟Nini說過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寵她的小孩, 因為管小孩是她的責任,

我要買好一大包薯條給她的小孩吃....

這傢伙竟然回我: 那妳可不可以順便買一包給我吃....

真是個可愛的Nini啊!

女兒不就是要來寵的的嗎? 媽媽會努力的啦!!!

不過晚上Nini吃得開心之餘又蹦出一句: 媽媽妳要不要再煮那個千層義大利麵?

哇咧....千層麵很搞剛耶....出去外面吃就好啦.....







 


  •   郁敏 於 2015-03-24 07:17 2F
  • 感覺老大都得花時間溝通。

    我兒子也常常需要深談才能釋懷。

    反兒女兒還好!

    大概是這丫頭只想著吃吧!

    餵飽了他就覺得很幸福。
  • 版主於 2015-04-13 12:12 回覆
    我們家就真的姊姊比較難搞定...

    想法很另類, 跟我超不搭的...

    遇到我這不貼心的媽, 她也真的比較委屈,

    是說, 也常常用她愛吃的巧克力來安慰她啦!!!
  •   Phoenix 於 2015-03-12 21:56 1F
  • 這個問題..好像男生就比較好解決..
    兄弟會說為什麼我都不罵侄子時.我也是說我不是他媽..
    你們是我兒子.我才教..他們倒是有聽進去
  • 版主於 2015-03-13 07:32 回覆
    男生真的比較容易解決耶! Hunt就沒來跟我計較過, 女生真的想得比較多啊!

    不過Nini現在是真的比較可以溝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