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雪球餅乾

2015072111:06
在羅德堡舊城區逛街拍照時, 突然瞥見一家甜點店的櫥窗好漂亮喔....滿滿都是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甜點




這時候想到nini這個巧克力控如果看到, 一定會尖叫吧!!!

不知道這個甜點保存期限如何? 好像可以買個幾顆回去讓她開心一下喔!

橘老爺一直說這個甜點店很多家, 等一下看到再買....

結果晚餐又吃到很晚, 抱歉喔! 人家店都是7點就關門啦!!!

吃飯的時候有聽團員提到羅德堡的必買特產雪球....

原來這就是雪球啊! 

團員說台灣也有引進喔!!! 一顆差不多要100元喔!

原來如此, 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哩.....

老爺說明天海德堡應該還有....剛好是最後一天, 比較不怕買了巧克力融化...

因為羅德堡晚上住宿的旅館, 依舊是沒有冷氣的啊!!!!

於是呢....




在海德堡看到的時候, 馬上就買囉....

基本款一顆2.95歐元, 也有要3塊多的....

挑了六顆....也是不便宜啊...

天氣還是很熱, 橘老爺很怕巧克力融化....

還小心的放到背包裡...融化了可就完蛋哩!!!!




最後一天下午行程是遊萊茵河, 導遊有請我們喝咖啡...

於是我們就要來品嘗一下德國雪球餅乾囉...

注意~

這雪球餅乾啊! 並不是這樣整顆拿來啃喔!!!

直接啃就太沒氣質囉!

要用共頹啊敲碎的啦!

那沒有共頹啊怎麼辦?

開玩笑, 有橘老爺在, 還需要甚麼共頹啊?

放到紙袋裡輕輕一捏就碎啦!!!!

因為天氣熱....是真的捏一下就碎了, 當然吃起來也沒那麼脆囉!!!

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啦!!!

回程飛機上我跟橘老爺又幹掉一顆,

於是就帶四顆回家囉....回家後馬上放到冰箱冰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解體啊???

等nini回台北後過了兩天, 忽然間我跟橘老爺才想起: 對耶...冰箱有雪球....

nini看了雪球當然很開心....不過那天已經很晚準備睡覺了....改天再吃吧!

隔天晚上我跟nini看著電視忽然想到可以來吃雪球,

馬上準備來敲囉....




這是原味只加糖粉




沾滿巧克力豆....nini當然是選這顆囉.....

橘老爺不在家, 那誰來用蠻力?

不用怕, 沒有共頹啊, 我有擀麵棍啊!!!




當然也有施展蠻力的高手在囉!!




將....將.....敲碎了就是這樣囉!

敲得有點太碎了, 果然也是暴力份子一枚!!!

nini吃得很開心....

忽然, nini問我:

媽媽, 妳記得這個是在哪裡買的嗎?

我回答: 記得啊!

nini接著說: 那以後我也要去德國買....好好吃喔!!

挖咧....

媽媽我聽了差點狂笑....我笑她: 妳也太扯了...為了這個要去德國買???

nini說: 不是啦! 是如果我有去德國就要順便去買啦!

喔! 那還好....嚇我一跳!!!

不用去德國買啦!!! 台北也有賣....只是我不知道去那買啦!!

nini邊吃邊問我: 媽媽這個妳會不會做?

我回她: 其實我有想過耶...應該不會太難...感覺就是用做餅乾的麵皮切成一條一條後捲成球狀再去烤!!!

nini興奮的說: 那妳可以試試看啊!

我也只好回答: 等天氣涼一點吧! 現在那麼熱, 奶油很容易融化....

昨天我心血來潮查了一下網路, 台北一顆差不多要90幾塊....不過感覺有比較小顆點

看看網路上有沒有雪球作法....結果看到一個短片...原來這德國雪球是用炸的耶!!!

難怪冰過後脆脆的很好吃....

而且是要用一個特殊的勺子包起來丟進油裡炸,

這可就麻煩啦....

好吧....有機會我再試試可不可以用烤的做個橘媽媽版雪球吧!!!!

冰箱只剩一顆....看樣子hunt也是沒機會嘗到了.....

下次再買台灣版的雪球來讓hunt敲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