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輔五四三

2015081212:39
Nini 暑期輔導原本是半天12:30 下課,

誰知第二天開始越來越晚回家, 有時候幾乎快2點才回到家.

回家後nini更是大聲哀呼....

原來老師要他們每天早上要跑操場五圈

然後他們學校早排好每天兩科複習考,

nini的導師會針對每一科考試訂出一個分數,

低於那個分數的....要訂正後找老師複考,

老師用抽問的, 不見得考錯的題目喔....

對的也會問....所以每一題都要真的會才行,

nini唉聲嘆氣, 因為常常班上9/10的人都要排隊考試

所以下課時間越來越晚....

聽完nini的訴苦, 媽媽我劈頭一句:

需要媽媽找你們老師聊聊嗎?

nini當然趕快回答說不用不用 (其實我也知道她會說不用....真的說要的話就換我哀號了~!.)

我跟nini說:

你這麼晚才能吃飯, 餓不餓?

Nini說: 有點

我繼續說: 老師也沒吃, 老師也會餓啊!

要你們跑操場是要鍛鍊體力, 會考是需要體力的

其實, 你們老師也很可憐耶....她教國文, 為了你們她還要考你們每一科,

她幹嘛不回家陪她自己的小孩, 考試是你們自己的事....

她每天講那麼多罵人的話還不是為了看能不能罵醒那些不念書的同學,

如果是我我才不想這樣當壞人天天罵你們....愛念不念隨便你們.....

只能怪現在這個會考制度真的太爛了....

Nini說: 對啊! 我們老師說我們運氣還算好, 第一屆的更慘.....

我說: 對啊...所以你要感謝你們有這麼好的老師....以前我是沒有90分就要被籐條打耶....

好像更慘啊!!!

其實我也知道nini只是發發牢騷.....畢竟是國三生...

比她還苦的更多....她已經算好運了, 只念半天....

所以我想也不用跟她講太多, 就是聽她說完給她秀秀就好啦!

有一次她說她同學為了便當的事跟她媽媽吵架,

原來是她同學的媽媽說乾脆跟老師說讓大家帶便當去, 然後念整天, 晚一點放學.....

她同學氣死了....




真的有好笑....

現在呢... 我早上會讓nini多帶點麵包去, 或是做個飯糰讓她帶去, 餓了可以撐一下....

而且媽媽我都撐到等nini回來一起吃飯耶....有認真吧????

辛苦的國三生....加油!

尤其看到另一個國二生在滑平板時....真的更苦啊!!!!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Phoenix 於 2015-08-12 13:11 1F
  • 好老師無誤ㄚ~
  • 版主於 2015-08-12 21:49 回覆
    當然是很好的老師, nini運氣很好, 都遇到很嚴格的老師...

    Hunt運氣更好, 都遇到很...好相處的老師! 哈!!!

    所以強者更強, 弱者更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