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五四三

2014120309:03
吃完晚餐, 我邊洗碗收拾廚房, nini邊跟弟弟鬥嘴~

沒多久, nini跑來問我是不是有一種跳舞機是鋪在地上要跟著音樂跳, 然後看得多少分?

我說有, 她得意洋洋地跟弟弟說: 對嘛, 我記得我有玩過, 弟弟還說沒有!

nini又提起以前她去玩具反斗城挑禮物的時候, 爸爸一直要她買跳舞機, 可是她想要買大耳狗的摩天輪玩具!

我笑著跟nini說: 你現在後悔了吧? 大耳狗妳現在還會想玩嗎?

如果當初買的是跳舞機, 至少現在還可以玩!!

nini不認輸的說: 哼! 我還是喜歡大耳狗!!!

我回她: 那妳就留著以後給妳的女兒玩吧!

nini開心的說: 我以後想要生一個女兒跟一個兒子!

我壞心的說: 可是我覺得妳以後應該會生兩個兒子!

nini氣急敗壞的說: 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想要生女兒啊!

我趕緊解釋說: 生小孩這種事很難說....又不是想生女兒就可以生女兒??

nini說: 可是妳還不是生一個難的一個女的...

我說: 那是我要感謝妳們兩個的配合啊! 難道妳以為生小孩就是像妳小時候我跟妳說的一樣: 用許願的就可以有小孩嗎?

nini小時候問我怎樣才可以有小孩? 我呼嚨她說: 就許願啊! (現在想想都覺得她真好騙....)

我繼續說, 我以前還比較想先生個男的咧....

nini不福氣的說: 為什麼妳想要先生男的?

我說: 因為我覺得哥哥比較會照顧妹妹...姊姊比較不會照顧弟弟..(媽媽我的弦外之音, 很清楚吧! 姑娘?)

nini還沒回話前...橘爸爸插嘴了:

姊姊也會照顧弟弟, 只是我們家的姊姊不會照顧弟弟而已

小胖媽內心OS: 嘿啦! 偶就是這個意思囉....

nini不服輸的問我: 那妳有照顧妳的弟弟嗎?

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當然有, 不相信妳下次問小舅舅我有沒有照顧他, 我對他多好啊!!!

像是想起甚麼似的, 我又說:

我記得我以前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弟弟還在念書, 過年我還有包紅包給我弟弟呢!

橘爸爸跟著問: nini, 以後妳會包紅包給弟弟嗎?

nini冷笑不回答, 我搶著說: 會啊! 她會包...

200塊!

橘爸爸糾正我說: 應該是包

20塊吧!

緊接著橘爸爸再補一槍說: 而且還是..

禮券....

我跟nini都笑翻了....

這時候nini不急不徐地說了:





我會包7的點數給他, 而且...

還是明天過期的點數....


哈, 有狠!

果然是咱家nini姊姊的絲帶偶!!!!

可惜hunt桑不在場, 不然應該會有更精彩的對話出現對啊!!!!

(要不要轉達給他知道他以後會拿到7點數的紅包呢?)



ps: 我仔細想想, 弟五專畢業的時候我還沒畢業....那我是不是沒包過紅包給他啊?

不可考了...要回家問他才知哩!

不過人家我真的有照顧弟弟啦!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14-12-04 21:28 2F
  • 我沒包過紅包~~

    但~~

    拿錢回家貼補弟弟讀書,也算吧!

    我早婚,等弟弟們工作,我的孩子有拿過兩個舅舅的大紅包。

    其實兄弟姊妹間,很有意思的。路遙知馬力。
  • 版主於 2014-12-05 12:13 回覆
    是啊, 我媽媽走之後, 我才真正更深刻體會兄弟姊妹的重要, 也只有兄弟姊妹才能一起承受那份失去的痛, 還好我有三個人可以一起哭一起痛, 有三個人懂...

    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偏偏我那兩個只差一歲多的女兒跟兒子天天吵....
    到底要多大兩個才會和睦相處啊....
  •   Phoenix 於 2014-12-04 09:42 1F
  • 我真的有包紅包給我弟..
    而且記得5000...(怎麼那麼大方ㄚ)..
    所以他們對兄弟好是應該的
     
  • 版主於 2014-12-04 10:01 回覆
    哇! 好姊姊耶!!!

    我應該有包給我弟, 只是真的不記得了!!!!

    不過他最小, 一個人可以拿三包紅包, 應該很爽...

    他最晚生小孩, 所以也很爽快的包了幾年紅包給6個姪子跟外甥/外甥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