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觀

2017022108:31

昨天晚上nini小姐忽然緊張的跑來跟我說:

媽媽, 有一題很難...

我回她: 甚麼東西很難....很難要等爸爸....我不會....

Nini說: 不是啦...是歷史啦!!! 周人的天命觀對中國文化有甚麼影響啦?

挖哩咧....天命觀???

我問: 周人....周朝的周人喔....

Nini說: 對啦...周朝不是打敗商朝....他們就有一種天命觀啊....就是....啊!!我去拿課本給妳看啦!



喔! 是天命靡常的觀念喔...切!!!!

Nini說: 然後妳看下一頁的題目....



請思考周人天命觀於中國文化的意義!!!

挖哩咧....

這怎麼寫啊? 是在考歷史還是考寫作文啊?

我忍不住跟nini說:

歷史不能就背一背就好, 一定要思考嗎?
以前我們念書時都不用思考的耶
.... 


好啦...nini還是不會放過我的...

於是...橘子媽就從看過無數齣的歷史劇裡瞎掰了些五四三....

然後nini就說她知道怎麼寫了!!!
然後, 我想跟hunt說: 乖, 我們去唸高工, 不要念這個需要思考的高中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