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較怪?

2011022120:43

開學了,

徵詢兩位當事人要買哪些考卷, 事先問清楚, 下好離手, 免得到時候又有人反悔不想寫...

Nini搶著回答: 我要買自然. 社會...

因為nini的老師國語跟數學作業很多, 平常也常小考, 在家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寫考卷,

所以我建議她不用再買國語跟數學了, 似乎她也同意了....

Hunt經過上學期期末考一番折磨後, 不得不心甘情願的說:

我要買國語.數學跟自然...

我問了一下: 你確定你社會不要買喔?

Hunt堅決的回答:對...社會不用買, 可以幫妳們省點錢!

哇哩咧...還真感恩喔!

 

過了幾分鐘, nini難過的跑過來跟我說:媽媽! 我.....可是我好喜歡寫數學考卷耶....

妳可不可以也幫我買數學?

我聽了真的很想狂笑....忍不住說: 妳想買就買啊! 幹麻那麼痛苦, 考卷又沒多少錢?

媽媽不會想省這種錢好嗎? 我是怕你到時候沒時間寫, 自己又在那邊給自己找麻煩!

Nini聽了高興的說: 好! 那我要買數學.自然跟社會....

 

我自言自語的說, 這是怎樣一個怪小孩啊? 拿麼愛寫考卷.....有毛病耶....

Nini聽到了, 也自言自語說: 哪有媽媽說自己小孩有毛病啊? 有毛病也是妳生的耶!

哇咧...我聽了都想笑....

其實我跟nini還有hunt的互動一直以來都有點跟一般常理不太一樣,

應該說我們家四個人都這樣吧...

常常毒舌來毒舌去的....

比較像是朋友間的吐槽....

我想...在家裡被消譴習慣了....以後在外面就會比較經得起打擊吧?

不過該拿出權威來脅迫他們時, 我還是會使出殺手鐧的....

 

上個禮拜三晚上, 我跟小胖爸去書局買考卷, 挑好之後....我又遲疑了一下...

小胖爸問我怎麼了?

我說: 考卷是挑好了, 我在想Hunt數學比較差, 要不要多買一本評量卷給他寫?

可是又怕買了他不肯寫, 哇哇叫的....到時候還是沒用?

小胖爸說: 那就買啊...就叫他寫啊!

我碎碎唸說: 好吧! 那就買吧! 大不了用wii來拐他寫....不過...nini不知道會不會計較說她怎麼沒有?

 

買回家後, nini小姐興奮的跑來看她熱愛的考卷,

忽然她叫了一聲說: 媽媽, 這是什麼? 妳拿錯了?

我解釋說: 媽媽多買了一本評量卷要給弟弟練習數學....

Nini聽了馬上尖叫: 好好喔! 我也要....

我邊笑邊想: 我猜得還真準....這傢伙真是個怪咖....我趕緊堵她:

好啦...妳想要我下次再去買....這有什麼困難的...妳想寫幾本都買給妳好唄?

這才打發掉nini囉....

而Hunt....我還真開了賭盤說寫一個單元100分可以加碼玩wii 5分鐘....他才稍稍有點興趣...

怎麼會有這樣截然不同的姊弟啊?

 

我老是在想....nini怎麼會那麼愛寫考卷咧?

或許因為她是真的很喜歡數學吧...

她還很跩的跟我說: 有我這種女兒妳應該覺得很開心吧....

我當然猛點頭說: 有...超開心的...

是說我忽然想到, 以前還在上班時,

每一季都要提供子公司財務資料給總公司,

那時候都要填一份8~90張的Excel報表,

其他子公司的會計都很痛恨那個表,

偏偏我還很愛填, 每次都是第一名交卷,

重回總公司後, 我負責合併報表,

還是很enjoy彙總子公司財報,

即使得面對3~40家子公司的財務長,

我好像也沒在怕....

偏偏那好像也是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

so....

小胖媽我忽然間大徹大悟...

咱們家nini小姐的怪....

真的100%跟我有關....

噓.....

千萬不能讓nini知道這件事....不然以後我笑她怪時, 她就會回嘴說: 我還不是遺傳到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