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的夏與冬

2018042014:00
2018/2/3

結束萊茵河的遊船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電影[學生王子]故事背景所在地的大學城-海德堡

其實我並沒看過學生王子這部電影, 不過有印象看過電影介紹....是說年代也真的很久遠了....

但是海德堡這個地名卻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可以來到這裡, 還是很興奮的...

尤其還可以來兩次呢!!!




下午5點多才到, 天色感覺開始有點昏暗了!

我們跟導遊溝通了一下, 決定橘老爺跟我兩個小小脫隊一下, 因為導遊說海德堡的參觀行程要拆成兩天完成, 

今天先參觀老城, 明天才去古城堡.

我們既然已經來過, 就不想再跟著導遊趕路....因為我沒力啦!

所以就把nini跟hunt交給導遊跟uncle Craig,

我跟橘老爺打算把上次來沒拍的照片給好好補一補啊!

上次來我們是中午在老城用餐, 下午逛老城...我們也是自己脫隊慢慢逛, 

不過漏逛了老橋....

最後我的腳程實在不行了, 所以沒力氣走上老橋拍照, 

所以這次第一優先就是: 走上老橋去看看這美麗的景色啊!



天色漸漸暗了...更顯蕭瑟

不過還是很美啊!







老爺, 欠你的...補償給你囉!!! 





其實...這橋的一端正在大施工...整個包得醜到爆....所以拍照要避開鷹架真是有點辛苦!





所以說....有些東西/時光一旦錯過....很難再得啊!





剛到這冷颼颼的德國, 看到屋頂上的雪都覺得很興奮....呵呵!





老爺跟我保證這一趟一定可以玩到雪....最好沒騙我啊!





hunt跟著uncele Craig 經過這家百年旅館....嘿嘿! 上次我們就是在這兒吃午餐呢!





逛完老橋, 少不得要來跟這隻猴子打聲招呼....





看過FB上的讚友這樣玩這隻猴子...

大頭橘老爺也如法炮製....只能說: 橘老爺您真的不怕頭卡住嗎?

佩服佩服!





逛完老橋我們也往老城區走, 因為準備要去買騎士牌巧克力,

記得上次來在附近一家雜貨店掃了一堆巧克力....

所以準備再來去看看這個時間點雜貨店還有沒有開?




買好巧克力後, 本來還想買熊熊軟糖, 但是那家專賣店有點遙遠....只好隨便找一家買了!

天色已暗, 加上剛下過雨....天氣變得好冷, 有零下幾度C的fu了! 我只穿兩件啊!!!!





手機拍夜景不好拍....美美的海德堡夜景就只能留在自己的記憶裡囉




晚餐過後, 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息, 

今天一天真是滿滿的回憶啊!



等等...還有夏天的海德堡呢....別轉台!



看到有市集我就很興奮...嘿嘿! 可惜沒得逛....





這家Hotel Ritter 騎士旅館 我們中午在這用餐, 

離用餐時間還有點時間, 所以導遊說有想去看學生王子拍攝場地的可以跟他走,

雖然橘老爺根本沒聽說過這部電影, 但是還是很認真地幫我去拍照存證了...




其實電影主要就是在這家餐廳發生的故事, 難得這家餐廳還在, 

電影可是1954年上映的啊!







外面櫥窗有放上這部電影的一些介紹




因為這部電影算是悲劇...所以我好像也提不起勁來瞧瞧




橘老爺拍完照, 我買完巧克力...剛好可以用餐!
















餐食不是重點, 重點是用餐氣氛很好啦...

我記得裡面的waiters幾乎都是有些許年紀的白髮大叔,

都超專業的...




海德堡大學城裡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那: 學生監獄!

以前呢, 學生有喝酒鬧事還是行為不當的, 真的會被抓來關禁閉喔....





派橘老爺示範一下上手銬的情景....呵呵!

不過現在這裡改成是一家書局了!




這個德文大約就是大學城的意思囉!





三年前橘老爺還在學校上課, 差點想把他的學生證拿出來證明自己還是學生....




我也很夠意思的說: 嗯! 無違和感喔! 有像學生啦!





我有自知之明: 我完全是觀光客無誤啦!

這就是熊熊軟糖專賣店, 裡面的軟糖跟一般小熊軟糖不一樣...比較軟, 當然...也比較貴!





這就是那雪球囉! nini粉愛....





印象中這家好像叫學生之吻巧克力專賣店....





因為逛街逛太久, 我沒力氣走上老橋拍照(而且很熱好嗎?)





不然這藍天....真的很美說!





摘自google 維基百科

1977年老海德堡俱樂部請格諾特·倫普夫設計猴子的銅雕,頭部是空的,左手拿著一面鏡子。1979年塑像安裝在老橋橋頭,塔樓的旁邊。與石猴不同的是,猴子右手不再觸摸腚部,而擺了個魔鬼之角的姿勢,以防邪眼。今天塑像是一個很受歡迎旅遊景點。據說遊客觸摸魔鬼之角會返回海德堡,觸摸鏡子會發財,而觸摸猴子旁邊的老鼠遊客會養很多孩子。

我之前應該有摸到魔鬼之角, 所以真的三年後又回到海德堡喔....

我們沒拍到旁邊的老鼠, 但是...我記得橘老爺有摸它....




夏天的景色就是這樣讓人覺得心情好!




這樓塔就是後來我們再去時正在大整修, 整個包得醜到爆啊!




雖然這樣照讓我的皮膚看起來糟透了, 我就犧牲一下色相啦!





應該再摸摸魔鬼之角的, 因為我還想再來看看海德堡啊!

 


  •   郁敏 於 2018-05-03 12:02 1F
  • 好帥呀『脫隊』要我出門我也好想做這 件事。

    自己走絕對與跟著導遊趕時間不同。雖然景點少了幾處,但卻非常值得。

    旅行能隨著心意,悠悠緩緩,多棒呀!

    既然有人鑽進過猴子,別人不會卡住,橘老爺不用擔心啦!

    觸摸到老鼠會養很多孩子,不賴呀!

    這年頭孩子的數量代表著父母的財力,人數多表示財力雄厚。

    我覺得近照你的膚質不賴呀!我絕不敢這麼靠近。

    夏與冬的確兩樣情。

    夏天雖熱拍起來都好亮哩~~

    當然啦!對處在雅熱帶的我們,下雪更為之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