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種植物吧!

2008042023:09


某天晚上, hunt正聚精會神的盯著電視螢幕看時, nini忽然很認真的跑來問弟弟:

Hunt! 你有沒有帶綠豆回來?

Hunt很心虛的回答: 啊! 我忘記了!

Nini氣得跺腳: ㄏㄡˋ! 你每次都忘記, 這樣怎麼種啊?

Hunt笑笑的回答: 我吃光了啊!

 

要想當一個冰雪聰明的媽咪時, 有時還得加上福爾摩斯級的好奇精神才行,

雖然已經知道這兩隻兔崽仔在耍什麼寶, 還是忍不住想抓來教育一番!

Nini! 你叫弟弟從學校綠豆回來給妳種喔?

Nini很理所當然的回答: 對啊! 因為他們常常下午點心都吃綠豆湯啊!

這時候小胖媽我實在忍不住了: 拜託! 煮過的綠豆是不能種的好嘛? 要沒煮過的才行啦!

Nini很無辜的說: 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啊! 我以為只要是綠豆就行了! 那煮過的綠豆種了會怎麼樣?

會爛掉! 不會長出芽來啊!

ㄏㄚˊ! 媽咪那我們家有沒有綠豆?

很抱歉, 沒有! 你不是已經在學校種一盆了嗎?

因為弟弟說他也要種啊!

好啦! 下次媽咪再幫你找啦!

 

大概每個成年人小時候都有孵過綠豆芽的經驗吧! 想不到這麼快, 我的寶貝女兒也到了種綠豆的年齡了!

隔幾天後我削著蘋果時, 忽然想到還沒幫nini找綠豆, 乾脆先拿蘋果子來種看看囉!

nini就拿著老早就準備好的盒子要讓弟弟用孵綠豆芽的方式來孵蘋果豆豆,

小胖媽我有點擔心這樣會孵不出來, 因為看豆媽的格子都說要泡水捏...

趕緊向豆媽求救去, 果然豆媽說蘋果豆豆要用土比較容易冒芽耶!

這下子糗大了! 趕緊跟nini先報備一下: 我們敷看看喔! 萬一冒不出芽來不可以吵喔!

接下來只好祈禱上蒼囉!

誰知道, 才沒幾天, 蘋果豆豆真的冒出芽來了耶! 真是超感動的!

nini跟hunt也每天興奮的觀察著蘋果豆豆的情況,

那時候忘記拍照, 所以....等想到要拍照時, 已經是移到盆子裡用培養土種之後的了!

不過還真漂亮耶!

其實那時候種的蘋果是兩種不同的品種,  不過現在就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囉!

小胖爸說要拿出去做做日光浴, 所以就暫時放窗外囉!

這是nini小學老師給的豆豆, 長得也超快的說...

nini說這叫矮種的四季豆, 不過小胖媽我看豆豆就很像台語說的"菜豆"

還長成十字架造型耶, 超Q的吧!

nini的安親幫老師也帶著他們種植物, nini還叮嚀我下次去安親班接她時要記得參觀喔!

nini說這叫日日春....小胖媽我是不懂啦!
 

昨天去參觀豆媽的豆豆森林初試啼聲, hunt挑了這一盆七里香,

盆子裡還也很多剛發的芽耶....


這是nini挑的, 不過....我忘記叫啥了?

nini跟hunt這次可是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喔,

所以他們倆一定會很認真照顧自己的盆栽的!


我幫這帥氣的十字架架了根筷子好支撐著, 不然會東倒西歪呢!


我也買了麥飯石來舖盆栽, 還好豆媽有交代: 用洗米的方式洗過後再舖, 不然沒效喔!

我還以為麥飯石只是好看用的, 原來還有保濕的功能喔!


這是我幫同事Sharon挑的, 黑白郎君的盆器, 很酷吧!

這盆應該是叫竹柏吧! 簡單大方, 很帥耶....


另一個同事Cynthia喜歡鮮豔一點的顏色, 所以我挑了一盆葉子有滾紅邊的盆栽...

可是...我又忘了這盆叫啥了啦!

拍了好幾次焦距都抓不準, 豆媽家又偷不到照片, 就請大家多擔待一下囉!

其實這次種豆豆的感覺讓我深刻體驗到原來春天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感覺的,

每天看看植物不同的變化, 真的也會讓人有很棒的心情喔!

想不想試試啊?  意者請洽豆豆幫幫主, 她會負責解決你所有疑難雜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