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媽媽

2015042021:47



晚上跟Nini Hunt一起看了[進擊的鼓手]

這是我第二次看, 感觸卻是有點翻轉...

第一次是在飛機上看, 看的時候很同情劇中男主角, 似乎比較站在當媽媽的心情,

捨不得孩子這樣被折磨吧!

第二次當然看得比較仔細, 也細細思考了魔鬼般的老師說的話,

光頭老師說了: 對於失敗的人, 你可以摸摸他的頭跟他說聲: Good job....然後他這輩子可能就這樣了...

所以光頭老師決定用鐵血教育來對待他認為有潛力的學生...

邊看電影時, 我剛想轉頭跟Hunt說話, 誰知道, 橘老爺搶先我一步:

Hunt, 你怎麼都不會遇到這種進擊的老師啊!!!!

果然是很有默契....我剛剛就是想講這一句....

說實話, Nini從小遇到的老師教學方式都比較有.....有系統...

所以從小, nini常在背詞語解釋, 背論語, 背詩詞, 背英文課文....

而Hunt呢....總是遇到善良的老師.....所以....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在念書的啊???

於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叫我這個媽不知如何是好???

星期天下午, Hunt竟然跟我說要我幫他複習一下英文, 明天要考試...

考試範圍主要是要考英文的日期,

所以要學會1~31序數的英文說法...

這其中有幾個很難背的, 像是第12.第20跟第30...

我試過了,  橘老爺, nini跟我都忘了怎麼背....

還有1月到12月也要背熟....

以前幫Hunt複習英文都是叫他背給我聽就好,

為了確保他有背熟, 我還要他默寫....

Hunt跟我死纏爛打不想寫...

我笑著跟他說: 從今天開始我要當進擊的媽媽,

你要我拿一個鈸來K你嗎? (有看電影就會懂....)

Hunt只好乖乖的默寫了....

其實我也知道Hunt不適合用逼的.....

但有時候又會想: 現在不讓他承受一點壓力,

以後一點點挫折他也會承受不了....

到底要怎麼教他啊???

要等他開竅....是要等多久啊!!!

要當一個進擊的媽媽還真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