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誠意的一餐

2013032121:03

 

前一天拿滷蔔蔔混一道菜.....被抱怨肉太少....

好....媽媽我知錯能改....

馬上去傳統市場買了8隻大雞翅200元...'

準備來滷雞翅啦!

忽然想到冰箱還有婆婆過年時買的烏魚子耶....

那....再來道烏魚子謝罪吧!

啊....忽然想到烏魚子要怎麼弄呢?

記得婆婆教過說用高粱酒泡一下放鍋子裡乾煎一下....然後再過油微煎...就好囉!

婆婆喜歡烏魚子喜歡吃偏軟的口感...

不過我其實喜歡吃脆脆的口感....

忽然想到胖表弟很會料理烏魚子....

馬上用line問一下他...

結果他跟我說用高粱酒泡一下後用夾子夾著烏魚子直接在瓦斯爐火上烤...

烤到略脆....就可以啦!

這時候真的覺得: 當個愚婦沒關係....但一定要有人脈可以求救啊!洛宝贝0006


兩面都煎好後...

有在猶豫要不要剝開烤一下中間...不然感覺中間沒烤到...

這要用夾子夾起來烤...也不是很輕鬆耶...

因為我很怕烤焦了...

一片貴三三的烏魚子被我毀了....可就罪過囉....

馬上拍照再問胖表弟這樣ok嗎?

果然胖表弟回答說: 要剝開烤....


so.....這樣感覺很成功了吧!

我記得胖表弟有說過烏魚子要立著切片....這樣口感才會好....

只是我立著切....切出來形狀超怪異的....最後只好再切成細條....

but...邊切邊偷吃....超脆超好吃的說.......


另外一片最後還是直接橫切了....

本來不想給胖表弟看照片的....因為覺得很丟臉....有人烏魚子切成這樣的嗎?

刀工真是夠差啦...

不過我想....這樣才有進步空間啊....下次回台中再去拜師學藝啦!

這時候接到小胖爸電話說沒辦法回家吃晚餐....

那....好吧!

留著等你晚上當下酒菜吧!


一顆大花椰菜25元....清燙沾美乃滋吃.....


豆鼓炒龍鬚菜...

龍鬚菜有先燙過了...

結果翻炒太久.菜沒有很翠綠...

but....

nini一直歐露說好好吃.....


切了一些蒜片....夾著吃也很好吃...

本來想削一顆蘋果來告烏魚子....不過太懶....算了!


不知道小胖爸不回來吃...還煮了一大鍋湯.....

結果光吃菜我就快撐死啦!


這一盤滷雞翅跟小棒棒腿....

雞肉很入味, 不過因為沒先煎過...所以皮比較容易破....

既然爸爸不回家吃....今天跳樓大拍賣....一個人可以吃兩根雞翅加一根棒棒腿啦!

真的很有誠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