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鈔票的問題

2011090110:21

 

nini小姐忽然問我:

媽媽...如果一個國家錢不夠, ...那他們可以自己多印一些鈔票, 這樣不就有錢了?

這樣可以嗎?

小胖媽我忽然想狂笑....

我很認真的跟nini說:

嗯! 這真是個好問題....

基本上....雖然媽媽是念會計系的....不過這應該是屬於經濟學方面的問題

是說...媽媽也有上過經濟學....雖然也不知道經濟學到底在上什麼東西...

總而言之...

媽媽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懂這個印鈔票的問題耶....

不過...

大舅舅在銀行上班..... 他應該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我們下禮拜要回台中, 我再幫妳問一下我的哥哥喔....

 

這位nini小姐....是聽到新聞在報導美國印鈔票的事才會問這種問題嗎?

真是考倒我這個不認真讀書的媽媽了.....

我記得nini大概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就問過我:

媽媽...妳跟爸爸拿卡片去領錢, 為什麼可以領到錢?

他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錢? 你領了錢以後他們會知道嗎?

 

一個幼稚園的小孩會問這個問題,

真的讓我很驚訝...

我跟nini說會找時間好好解釋有關銀行跟存錢的事情給她聽...

不過...好像很多次nini都提起來...我卻也沒花時間跟她說...

這個媽真的有點混...

 

這位nini小姐...

如果妳以後長大想唸商業科系,

媽媽不反對...

只要...不要唸會計就好囉....

 

那個... 陳家大舅舅...請把答案準備好...

中秋節的時候要來解釋給nini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