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好問題

2007021418:30


Part I

 

小時候媽媽都會說, 碗裡面的飯粒不吃乾淨長大會ㄍㄟˋ ㄋㄧㄠ !

現在我當然也要如法泡製騙小孩,  nini聽不懂台語, 我只好跟她說:

妳不吃乾淨的話以後要嫁給小貓咪喔!

然後她當然就會緊張的說: 我不要嫁給小貓咪!

然後就會乖乖的吃光光了!

真是有效!

 

有一天, 小胖媽我又來這一招,

妳不吃乾淨的話以後要嫁給貓咪喔!

Nini 忽然問我:

媽咪, 那小貓咪沒吃乾淨要嫁給誰?

! 真是個好問題!

小胖媽我又被考倒了!

真想回答她: 等我回家問我媽看看!

忘記後來是怎麼呼隆她的!

大概是說: 就嫁給很醜的小貓咪吧!

只記得nini神氣的表情, 樂得很.

看樣子nini比小胖媽我聰明多了呢!

Part II

 

有一天hunt坐在餐桌前吃飯,

小胖媽我正在洗碗,

Hunt忽然很正經的問我:

媽咪! 全部的人都是小baby的時候,

是誰來照顧他們啊?

! 好有深度的問題喔!

我邊洗碗邊笑邊想著:

去義大利時參觀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不確定對不對!)

有聽導遊講解創世紀的由來,

那我要跟hunt怎麼講呢!

是什麼上帝用男人的肋骨創造女人,

還是什麼亞當夏娃偷吃了蘋果

好像還有一條蛇….

哇哩勒!#!#@$@

天ㄚ! 亂七八糟的咚咚!

我又被考倒了!

 

轉過頭去看hunt,

他老兄又在那耍寶了, 自言自語:

是小鳥來照顧嗎? 是警察來照顧嗎?

還是抖啦ㄝ夢來照顧呢?

然後他就剛好吃完飯給我溜走了!

看樣子他也不是很想知道答案!

! 好險啊!

不過, 兒子能問這麼有學問的問題,

當媽的也很驕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