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幸福的迷信

2011102713:01

 

nini升上一年級後的第一次月考

媽媽我比她還緊張,

倒不是擔心她會考不好,

而是覺得--第一次月考耶....

曾幾何時我懷裡的baby竟然要參加月考了,

她未來人生將要面對多少考試啊? 

是我這個無聊的媽自己想太多吧....

我突發奇想, 月考前一天晚上用卡片寫了一張加油卡,

偷偷黏在nini書包裡, 讓她到學校後打開書包有個驚喜,

果然, nini很開心收到媽媽的加油卡,

還要求我第二天也要再寫一張新的,

開玩笑...媽媽我當然跟她說那張卡片有兩天的功效啦...

 

結果呢...

期末考時, 媽媽我沒甚麼特別的情緒了...

但nini又來要求我要寫一張加油卡...

就寫張卡片嘛! 有甚麼難的呢...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 每次月考前一天我都會寫張加油卡放到nini書包裡,

等hunt升上一年級, 當然也就比照辦理,

而越來越混的媽媽我, 家裡沒那麼多庫存的空白卡片,

有時候就拿張回收的A4紙裁一裁,

背面空白的地方就可以寫字囉....

 

後來我發現, hunt都會把加油卡(或者其實是加油紙)放到書包裡,

月考完後, 卡片也就在書包裡被壓來壓去, 最後就變一團廢紙,

本來嘛! 加油完後, 丟掉就好囉!

誰知....

有一天發現: nini小姐她把媽媽的每一張加油卡都收了起來耶....

我真是很驚訝....

因為我常常都隨便寫寫...

不用搞得這麼寶貝吧?

可是nini說她把這些加油卡當寶物...

每次月考她都會從新拿出來看耶...

有時候還會多帶幾張到學校....

她說這樣她會感覺更有效....

昨晚, 跟nini奮戰到12點多...

決不是媽媽我逼nini的啊!

是nini不把所有評量卷複習完不肯睡呢...

等nini上床後, 我也虛脫了...

但能沒忘要寫加油卡...

我看...今晚可能要灌一杯紅酒我才睡得著吧...

因為我現在滿腦都是小五社會課本的題目啊....


放卡片到nini書包時, 看到這疊加油卡,

nini說她會一起帶到學校, 明天早上再看一遍....

哇咧...真是個可愛的nini啊!

感覺今天一整天對她大吼大叫的...

真是對不起她哩!


偷偷翻看以前我寫的卡片...

發現每次都寫得差不多耶...

真是太混了!

這幾張是比較小張的...

有些是大張卡片, 應該收在nini抽屜裡...

我想...

這就是我們家nini幸福的迷信...

媽媽我會繼續寫下去...

寫到天荒地老...我都願意為妳跟弟弟加油啦

等你們以後模擬考.大考. 資格考. 面試考. 不管甚麼考試...

媽媽都會為你們吶喊:

加油! 加油! GO ! GO !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