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書人

2008032314:20

自從nini上了小學之後, 常常拿學校發的聯絡單給我, 要我簽回條,

現在小學辦學超用心的, 常常有活動要邀請家長參與, 懶惰成性的小胖媽常常都是勾選這一欄:

      謝謝! 下次再參加.

 

當然這樣也引起nini不少的抗議, 不過身為職業婦女的小胖媽我當然有足夠的理由:

沒辦法! 媽咪要上班啊!

 

不過就算是活動時間在禮拜六早上, 我一樣可以大言不慚的告訴nini :

可是媽咪平常都要那麼早起床載你去上學, 很辛苦耶! 所以放假的時候媽咪要補眠啊!

 

總之….我就是個懶唄! 這一點, 我承認我是不太合格啦!

 

所以nini只好轉而向他偉大的父親去動之以情了; 愛女心切的小胖爸這一年下來參加了:

1)       闖關活動當關主  請看 快樂小一生

2)       模範生購書活動   請看 榮譽購書日

3)       運動會

4)       下學期的學校日  請看荷蘭村

 

小胖媽我呢! 只有

1)       開學日  請看心肝寶貝nini上學去

2)       運動會

所以呢! 小胖爸已撂下狠話: 下一次應該換妳去了吧??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能賴就賴啦!!!! 真是太不了解我囉!

 

2個月前, nini又拿了一張聯絡單回來, 還很認真的問我要不要讓她參加?

仔細一看: 原來是學校有個兒童深耕閱讀的活動, 低年級可以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

挑選一本故事書上台講給大家聽, 校內先初選, 初選過後會選出一個代表學校參加效計比賽,

因為光參加辦法的說明就露露長….我實在有點懶得研究,

抬頭看nini 一臉殷切盼望的表情; 還頻頻問我: 媽咪我要不要參加?

我問nini: 那妳想不想參加呢?

Nini 笑笑得點點頭, 這時候我轉頭想尋問小胖爸的意見:

只見小胖爸露出一個岳不群招牌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害得nini 很緊張的問: 爸爸我要參加嗎?

夫妻這麼多年, 我當然知道小胖爸是想說: 自己攬的工程, 自己看著辦喔!

開玩笑, 不過就是個演講比賽唄! 哪難得了我啊, 想當年我也參加過不少次演講比賽,

祇不過從沒得過名次而已, 寫稿子還不容易啊! 媽咪我小時候可是常常拿作文比賽獎狀的耶!

就這樣, 難得的一次, 我幫nini勾選了要參加的選項, 心想, 說不定學校老師也會幫忙,

等要比賽了再說囉!

不過呢! 我還是有稍微跟nini大言不慚了一下: 放心, 媽咪很會寫作文, 到時候媽咪會幫妳啦!

而且這樣我跟小胖爸就4:3, 不會落後太多囉!

 

voicexml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