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小姐掉牙記-2007.05.20

2007052116:32



我們家Nini終於在昨天正式掉了她第一顆乳牙,

說正式的原因是其實她的門牙其實早已經搖晃到可以掰下來跟牙齦成垂直狀!

今年年初發現她開始冒恆齒了, 但是因為醫生說不用把乳牙拔掉, 讓它自己掉下來,

所以nini小姐就絕不肯讓人碰她的牙齒!

但是眼看著新門牙都快長好了, 舊門牙還在耍性子不肯離開,

連她最愛的奶奶要幫她拔, 她都不肯!

卻又三不五時就來哭訴一下牙齒好痛, 實在有點煩人!

 

一個禮拜前的晚上, 她又在歇斯底里的哭著牙痛,

我不想理她, 溜去洗澡留給小胖爸解決她, 卻聽到超級爆笑的哭訴:

(請記得配上歌仔戲裡超悲情的哭調)

好痛喔! 我的牙齒好痛喔!

為什麼我的牙齒這麼痛!

不公平! 為什麼爸爸媽媽弟弟的牙齒都不會痛, 只有我會痛!

好痛喔! 痛死人了啦!

我在浴室裡邊洗邊笑, 小胖爸的柔情勸說也安慰不了她,

她還是繼續她的不公平控訴!

 

等我洗完澡後出來她哭得更大聲, 平時的我應該是少不了一陣惡母吼女!

但是看在她哭得讓我開懷大笑的份上, 我決定還是去安慰她一下吧!

我抱著她安慰她, 原來她因為刷牙時那顆門牙撞到涑口杯, 所以才又痛了起來!

但是這個哭到歇斯底里的小妮子! 我安慰了她老半天, 她還是耍賴皮!

小胖媽火大開了三個方案給她:

1.        去看醫生, 給醫生拔!

2.        爸爸幫她拔!

3.        不拔, 讓它自己掉, 但是不准再來抱怨牙疼!

 

她當然不肯讓人拔, 卻又持續哭疼, 慈母的角色我演不太下去,

威脅她說:如果你再哭, 那就爸爸 媽媽 弟弟三個人猜拳幫妳拔!

她當然哭著說不要, hunt聽到忽然跑出來裝可愛說:

媽咪! 妳說要我幫姐姐拔牙嗎?

我笑著說: 對啊! 猜拳贏了就可以幫姐姐拔!

氣得nini手捂著嘴巴趕緊上床睡覺去!

 

昨天吃中飯時小胖爸發現她那顆牙齒幾乎掉了下來了, 她還是不讓人碰!

我告訴她說: 妳的牙齒已經快掉了, 再不拿下來, 等一下不小心會吃進肚子裡喔!

她這才願意讓我用衛生紙幫她摘下那顆牙!

不過這顆牙還真能撐ㄚ! 好小一顆, 傷口大概只流了2滴血吧! 完全不痛呢!

我還裝興奮的跟nini: 謝謝你讓我幫妳拔牙, 這是我第一次幫人家拔牙呢!

 

時間過得真快! 回想當初nini 應該是5個多月冒的牙, 現在她都長了恆齒了呢!  

她運氣也好, 新的牙都長出來了, 掉了一顆牙也不會漏風, 只是

她才換好一顆門牙而已, 還有那麼多顆乳牙要掉, 她還要哭訴很久呢! 救命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