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土耳其之旅....土耳其浴初體驗

2013082311:22

 

去土耳其之前, 倒是沒認真想過要不要洗土耳其浴這檔事;

因為一直以為土耳其浴都是男生在洗的.

等到領隊跟導遊解釋了土耳其浴的洗法後, 倒是覺得好像可以體驗看看耶!

不過啊!

有一點很恐怖...

土耳其浴的洗法基本上是會有人幫你洗刷身體,

幫忙洗的人, 大多是男生!

救命啊!

這....女生怎麼洗啊?

還好領隊說我們住的飯店是可以選女生幫女生洗.

所以...不用擔心囉!

不過呢...

好像也是女生幫男生洗....

那橘老爺怎麼辦呢?

ok的啦!

橘子媽我不會介意的啦....

就讓橘老爺有點福利囉...(我猜可能是個土耳其大嬸幫他洗啦!)

所以啊!

我們夫妻倆當然就報名要來體驗一下囉!

因為大凱哥不太能承受悶熱的環境, 所以他沒辦法洗.

那就傑克媽來體驗吧!

到了飯店後, 領隊建議我們隔天回飯店的時候洗...到時候她會幫我們預約!

我們兩對夫妻決定先來去體驗一下飯店的三溫暖設備,

挺不錯的喔!

本來有在想要不要直接先去櫃檯預約隔天的土耳其浴,

想說領隊說要幫我們booking, 那就讓領隊處理吧!

誰知...

隔天回飯店時, 領隊帶著我們一票人去booking時段,

橘老爺要我幫他決定, 他先回房間!

so我跟傑克媽就傻傻地跟領隊講了我們想要的時段後...

過沒多久, 領隊告訴我們: 只剩 7點 8點 9點各一個人的時段啦!

這...我們三個人, 拆成三個怎麼洗啊!

主要是因為我怕洗土耳其浴地板會滑,

所以至少有老爺或傑克媽相陪, 比較不會出事哩...

拆成這三個時段, 晚餐也很難四個人約在一起吃飯...

那就只好放棄啦....

好可惜耶, 土耳其浴的體驗....應該就這一次吧!

我是很確定我不會再來土耳其了, 因為有錢有閒有體力的話....應該要去玩別的國家啦!

可惜歸可惜, 還好那天晚上我們四個好好享受了飯店精緻的晚餐....

還算不錯啦!

不過呢....橘子媽我總是覺得...後面的飯店應該也有不錯的土耳其浴吧!

雖然領隊說會貴一點, 不過只要乾淨...應該ok的啦!

於是當我們最後三夜住到伊斯坦堡的飯店後,

傑克媽提議我們要不要去做貴貴的SPA,

去櫃檯問一下後, 我跟傑克媽說我們還是來體驗一下土耳其浴吧!

畢竟土耳其浴應該只有在這裡才有機會嘗試,

貴貴的SPA到處都有得做...

於是...我們就booking好第二天晚上9:30要來體驗囉!

不過真是一波三折..因為領隊告訴我隔天我們會很晚回來....

so...最後還是託當地導遊幫我忙打電話改時間, 改成回國前那個晚上9:30...

於是...

我跟傑克媽要來洗刷刷囉!

於是我就來跟大家講解一下這個洗刷刷過程吧!

一般洗之前要先去做蒸氣浴...讓毛細孔打開的作用吧(我猜)

然後呢..

脫光光或穿泳衣躺在個有熱氣的平台上, 整個屋子裡也是都有熱氣的感覺...

幫我們洗的是兩個泰國小姑娘,

先用熱水沖洗全身後, 小姑娘帶著一種手套幫我們全身刷洗...

聽領隊說洗的時候包含全身....所以我有注意了一下:

還好是先從臉開始洗...不是一會洗腳一會洗臉啊...

正面洗完, 換背面....

這樣洗刷還蠻舒服的咧....

刷完之後呢...小姑娘再幫我們沖水,

然後用個長形棉布弄了好大的浴皂泡泡在我們身上幫我洗泡泡澡啦!~

當然還有幫我們稍微按摩一下啦!

洗好泡泡澡還幫我們洗頭髮呢!

不過橘子媽我頭髮很多很長....小姑娘洗得當然不夠徹底啦!

洗好之後就站起來到水缸旁邊幫我忙沖水...然後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呢...小姑娘還把剛剛幫我們洗刷的那個布手套捲一捲送給我們!

據領隊跟導遊說, 通常洗刷下來都會洗掉很多汙垢...

不過沖洗掉後, 手套倒是看不到有啥污垢耶!

或許是因為那天有點晚, 只有我跟傑克媽兩個人洗,

所以我們躺在那熱呼呼的平台上還蠻享受的, 還可以邊聊天呢...

因為橘老爺皮膚有點曬傷, 怕洗刷之後會破皮, 所以他就不來洗囉!

真是有點可惜啊!

不過橘老爺自己說了, 在峇里島做過SPA後, 並沒有很愛...所以他不會覺得很遺憾啦!

本來就是好玩囉...

我比較想看如果是個毛茸茸的土耳其男人幫他洗刷...這個畫面應該粉好笑吧!

感覺幫我們洗的兩個泰國小姑娘應該也是在這邊幫忙做SPA的,

難怪那天我們想預約做SPA也沒辦法!

所以應該是她們本來是懂做SPA的技巧, 來土耳其再學習洗土耳其浴的方法吧!

這是我的猜想囉!

傑克媽說這土耳其浴應該比較像是全身去角質啦...

所以我們可以回家幫老爺們洗土耳其浴啦!

不過呢...誰家有那麼大平台可以躺啊...還是算了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洗完之後感覺自己皮膚好好摸呢!

剛好結束了土耳其10天疲憊的行程,

洗個土耳其浴, 真的可以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