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倫敦奧運中華英雄

2012081015:29

 

小孩不在家, 腳扭到又不能趴趴走, 連做麵包都擔心站太久腳會撐不住,

只好天天上網+看電視.....過著真是超級糜爛的日子啊!

還好剛好有奧運轉播可以看, 不然....電視節目也沒辦法讓我撐一天啊!

裝MOD好幾年, 終於讓人感覺有一點點[很值得]的fu了,

因為今年的奧運轉播, 愛爾達體育台MOD有14台24小時轉播耶....

真的讓我看得很爽啊....

於是呢...我也會特別注意中華隊何時有比賽, 一定是要準時收看的啦...

許淑淨奪得銀牌時我剛回來台北, 沒跟得上比賽轉播, 之後中華隊比賽我可都有認真的follow喔!

看到莊智淵桌球輸給德國選手只拿到第四名, 真的好可惜啊!

莊智淵打得真的很好, 跟德國選手實力差不多, 輸掉真的是有點遺憾....

而鄭韶婕羽毛球輸給大陸選手時, 我真的有深深的無力感....

鄭韶婕身高輸人家快20公分....唉! 再高個10公分跟大陸拚....妳就知道啦!

不過看到莊智淵跟鄭韶婕那麼拚, 真的都覺得很欣慰....至少有努力過啦!

 

等到看到跆拳道比賽後....真是超氣的!

應該說氣的是跆拳道這種怪比賽吧, 用甚麼電子護具感應給分....實在很沒意思,

有時候明明看到猛力一踢, 卻還是沒分數....

兩個選手跳來跳去, 裝勢要踢不踢的, 真的很沒意思...

裁判還可以判黃牌, 兩次黃牌對手加一分....

偏偏比數贏的選手就想逃....混過時間就贏了...

真的很沒意思耶....

乾脆用KO制不是比較公平嗎?

誰被踢倒誰就輸....看分數一點都沒意思....

還要讓裁判看影片重播來判定, 誰知道裁判看到的畫面跟我們看轉播的畫面一不一樣啊?

總之就是個很沒意思的比賽啦!

這時候小胖爸說了: 所以還是看那種UFC比較好看喔!

對啊! 我跟著小胖爸看了一陣[終極競技格鬥]的比賽, 一開始覺得很殘暴...

後來覺得好像這樣比較公平....誰厲害誰贏啊!

看樣子我真的變得太暴力了...

 

是說

我看了幾場跆拳道比賽後, 忍不住跟小胖爸說:

你可不可以去買一罐跆拳道比賽選手受傷時噴的藥給我....看起來超神奇的,

明明選手痛得要命...噴一噴就可以繼續比賽,

這樣下次我腳扭到時, 就不用怕啦.....

尤其是泰國隊的那一罐....超有用的啦!

最後

輸了兩個選手, 最後只剩唯一希望...

全台灣的觀眾都在注目...

曾櫟騁的壓力應該超大的吧!

終於出場囉!


看起來還算輕鬆喔! 不要怕, 全台灣的觀眾都在幫你集氣加持啦!

對啦....就是要這樣用腳踢才會得三分啦...如果是後旋踢還可以加一分喔...

真的是要腿長的高個兒才有優勢哩......

重要時刻.....還要看下面幾位的臉色....

是輸是贏....都他們說了算....


中場休息...上面這一包是冰枕嗎? 加油啊....勝利即將到手....


瞧! 就是要這樣給她一腿啦...

最後曾櫟騁真的以12分的領先提前結束比賽....

這塊銅牌真是讓人等好久啊!

感謝右邊這位美麗的教練....適時提出抗議.....幹得好啊!

還有左邊這位美麗的防護員, 據說也是跆拳道選手出身....感恩啊!


開心的掛上銅牌....真的給大家出了一口氣囉!


左邊兩位都是好手, 人家打敗我們的英國選手也真的拿到金牌....算你厲害啦!


四位美麗的選手....開心享受這一刻美好時光吧!


咬它一口吧! 這是一定要的!

以上畫面我都是看重播的....因為半夜三更....沒有那麼癡迷啦!

不過早上起床後看到跑馬燈, 還是很高興...

MOD可以自選重播節目....當然要來把一眼囉!

連銀牌得獎比賽也給它選來瞧一瞧....爽一下啦!


舉重比賽是個很讓人心疼的比賽,

看別的量級比賽時, 我幾乎都會為每一個選手加油...都希望他們可以舉起來...

這是抓舉...要一口氣舉起來, 中間不能停留太久, 手臂不能微彎...不然會被判紅燈...


挺舉的時候可以先在肩膀上停留一下, 調整好呼吸後再舉起來...

有的選手會臉脹得紅通通的.....真的讓人很替他們緊張啊!


出場前, 教練諄諄教誨與叮嚀....


用力啊....妳一定可以的!

注意看後面教練的表情....大家都很緊張耶....

yes! 妳成功啦!


看看成績表....耶! 銀牌到手啦!

舉重分抓舉跟挺舉兩項, 最後看總公斤數分高下...

第一名哈薩克的選手實在太猛啦! (到底是哈薩克還是中國....現在還是個謎, 不過反正就是第一名啦)

許淑淨跟第三名選手公斤數其實一樣....不過呢...

我們家許淑淨比較苗條...體重輕了0.38....

so...我們是銀牌囉!

也就是說....保持苗條也是很重要的啦!


感謝許淑淨...奧運一開始就給我們一個好禮物...

不然要等要奧運快結束才拿到一片銅牌....

體委會面子擺那兒啊?


要看這面旗子在會場飄揚....怎麼這麼難啊?


三位辛苦的選手....多年煎熬總算有代價囉.....

雖然我們這次只有這樣兩面獎牌,

但...運動選手背後付出的努力與淚水真的是我們沒看見的,

別再給太多責備了啦!

不然站出來自己上場啊.....